xinde

维也纳:欧美歧视基督徒案件并未减少,良心反对权未获得尊重


2015-05-19 04:25:03

(梵蒂冈电台讯)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於5月18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旨在预防并打击针对基督徒的不宽容和歧视。这是欧安组织第二次召开国际会议讨论仇视基督徒的现象,第一次国际会议於2011年在罗马召开。圣座代表团在今年的会议上指出,针对基督徒的不宽容和歧视事件并未减少。
基督徒遭受的不宽容对待和歧视包括讽刺作品、冒犯基督信仰的艺术创作、在生命与家庭方面压制基督徒的判决、肢体攻击和禁止宗教象徵物品。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4年前有关仇恨基督徒现象的会议筹办人因特罗维涅(Massimo Introvigne)向梵蒂冈电台表示,对基督徒的仇恨往往被刻意隐瞒。「众所周知,欧安组织汇整的统计数据不完整,因为各国政府并未处理许多这类案件」。
良心反对权未获得尊重是一大问题。社会学家因特罗维涅解释说:「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大部分的会员国承认基督徒医生有权在堕胎议题上行使良心反对权,但很多国家的药剂师在堕胎药上不得行使良心反对权。欧洲人权法院裁定公家机关不得行使良心反对权,英国曾经以基督信仰为基础拒绝这项裁定。美国有许多案例连个人的良心反对权也否认,花店人员、糕点师傅和摄影师不得以良心为由拒绝为同性结合仪式提供服务。」

本文标题:维也纳:欧美歧视基督徒案件并未减少,良心反对权未获得尊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