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接见方济各小兄弟会:你们应成为兄弟和微末


2015-05-27 03:49:2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26日中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大厅接见方济各小兄弟会会士。该修会从5月10日至6月6日在亚西西召开修会大会,主题为「在我们时代的兄弟及微末」,与会者在总会长佩里(Michael Perry)神父的带领下,前来梵蒂冈晋见教宗。

教宗指出,「兄弟和微末」是方济各小兄弟会的两大身份特徵。他解释说:「微末意味着要走出自我,走出自己的成规和个人观点;意味着要超越架构,尽管明智运用架构时,架构有所成效。微末也意味着要跨越习惯和安全感,以真正分享和服务的态度来展示对穷人、有需要者和边缘人的具体关怀。」

兄弟情谊意味着做福音的可信见证人,如同教会初期的基督徒那样,懂得展现出「在爱内合而为一,互相给予,彼此宽恕,在慈悲、仁爱和互助中精诚团结,同甘共苦,并分享生活经验」。

教宗向小兄弟会会士们表示:「你们的修会家庭蒙召透过恢复人际关系中的互相信任来表达这份具体的兄弟情谊,好叫世界看见而相信,并承认基督的爱能治癒创伤,使众人合为一体」。

教宗最後叮嘱道:「这个展望的关键在於重新意识到做慈悲、修和与和平使者的重要性。当你们的修会更加『走出去』,你们将能实践这份圣召和使命,结出丰硕的果实」。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接见方济各小兄弟会:你们应成为兄弟和微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