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慷慨奉献必蒙天主祝福


2015-07-22 11:05:02 作者:卢景荣 来源:《信德报》2015年7月2日,25期(总第635期)

    教友是否能积极踊跃地做奉献,是一个堂区兴旺与否的重要标志。
    宗徒时代是教会历史上最兴盛的时期,其中一条重要的标志就是教友们对教会积极踊跃的奉献。《宗徒大事录》中有这样的记载:“众信友都是一心一意,凡个人所有的,没有人说是自己的,都归公用。在他们中没有一个贫乏的人,因为凡有田地和房屋的,卖了以后,都把卖得的钱带来,放在宗徒的脚前。照每人所需要的分配。”(宗4:32-35)圣经中对信徒们奉献的描写是何等生动啊!
    当然,教会并没有强加给人们要实行这样的生活方式,也没有强调信众要卖房卖地奉献教会,但是,可以让人看到耶稣的救恩给信众带来的全新的人际关系,他们真正活出了信众彼此相爱,情同手足的美好见证。他们舍弃所有跟随耶稣的行动,正是耶稣不止一次教导的。他们的奉献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奉献教会是每位教友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是天主的旨意,也是教会对我们的要求。
    旧约《马拉基亚书》中,天主号召他的子民对他的圣殿做什一奉献,说:“你们应把什一之物送入府中,好使我的殿宇存有粮食。”(拉3:10)圣教会的四规中,虽然没有强调教友必须做什一奉献,但却要求教友“要尽力帮助圣教会的经费。”教会是我们每个教友共同的家。教会的存在和发展靠的是教友们的慷慨奉献。一个复兴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堂区,必定是教友积极踊跃奉献的堂区。教会不是经济实体,神长们的基本生活花费靠教友们奉献,修建教堂也是如此,教会的一切活动都得靠教友们的奉献。
    如果我们信教只是想从天主那里得到什么,根本不去理会为教会做点什么,奉献什么,那么,我们教会的存在和发展便无从谈起。
    天主格外喜欢那些对他慷慨大方的人,也格外祝福那些慷慨奉献的人,他不允许人们试探天主,但唯有在奉献这件事上准许人们试探他。在旧约《马拉基亚》书中,天主对实行什一奉献的人这样说“你们在这件事上试试我罢!看我是否给你们开启天闸,将祝福倾注在你们身上,直到你们心满意足。”(拉3:11)天主是信实的,他对乐善好施,乐于奉献的人格外祝福,会给他们以百倍的赏报。
    在我们身边,有不少慷慨奉献蒙受天主祝福的见证。
    我所熟悉的一位新教友,初中没有毕业就休学了,家里有养鸡场,他开始跟着父亲卖鸡蛋,后来自己去到县城摆摊儿,在此期间结识了一位信教的朋友,在这位朋友的引领下,开始走进教堂慕道,每次去教堂都会给教堂的伙房里带几斤鸡蛋。领洗后,他更热爱教会:他自己买了油漆刷子将教堂褪了色的门窗刷饰一新;新教堂建设中他慷慨奉献,教堂落成后他为祭台买了红色地毯;他结婚后,夫妻在县城搞起了婚纱摄影婚庆公司,教会每年大瞻礼都由他提供音响和彩带等;教会办班、大的庆节活动、领洗者合影、朝圣活动等等,都由他带相机为人们拍照,拍完后又要冲洗几十张或上百张分给教友,十来年光冲洗照片就有几千张,分文不取,人们执意要付钱时,他只提一条要求,就是让大家为他的公司祈祷、祝福就够了。
    现在他的公司在县城最红火,而他成了城里人都羡慕的“小老板”。他逢人便讲:“我之所以有今天,都是来自天主的格外祝福。”
    这位新教友的故事让我想起圣经箴言中的一段话:“有人慷慨好施,反更富有,有人过于吝啬,反更贫穷,慈善为怀的人必得富裕,施惠于人的人必蒙施惠。”(箴11:24)
    为了教会的复兴和发展,为了天主的事业,让我们慷慨踊跃地奉献吧!相信天主会把天闸全部打开,将他的祝福倾注在我们身上,直到我们心满意足!

本文标题:慷慨奉献必蒙天主祝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