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又一名获中梵双方认可的主教准备就任


2015-08-16 08:39:31 来源:网络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正在准备任命吉成义神父为河南省驻马店教区主教,他将是近期第二名同时获得中国官方和梵蒂冈认可的主教。

    上星期,河南安阳教区的张银林助理主教完成祝圣仪式。路透社说,这显示了中国与梵蒂冈的关系自2011年陷入紧张后出现了解冻迹象。

    中国的天主教徒人数在800万到1200万之间,其中一部分教徒的活动由官方的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管理,而其余不愿受政府管制的“地下教会”成员则效忠于梵蒂冈。

    路透社援引河南教区李建林神父的话说,张银林是中国三年来任命的第一位主教,吉成义的祝圣仪式还在准备之中。

    关于张银林主教的祝圣仪式,李建林神父说:“教友们十分高兴,因为这是河南省第一次举行双方都承认的祝圣仪式。”

    中国此前一次公开的天主教祝圣仪式在2012年7月举行。当时,辅理主教马达钦公开谴责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在祝圣礼后被警方带走。

    中国与梵蒂冈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双方分歧重点在于主教的任命权。

本文标题:又一名获中梵双方认可的主教准备就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