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有主同行必无忧


2015-08-20 10:54:06 作者:谢迦勒 来源:《信德报》2015年8月6日,30期(总第640期)

    一天晚上,耶稣对门徒说:“我们渡海到对岸去罢!”他们遂离开群众,就照他在船上的原状,带他走了;与他一起的还有别的小船。
    忽然,狂风大作,波浪打进船内,以致小船已满了水。耶稣却在船尾依枕而睡。他们叫醒他,给他说:“师傅!我们要丧亡了,你不管吗?”耶稣醒来,叱责了风,并向海说:“不要作声,平定了吧!”风就停止了,遂大为平静。
    耶稣对他们说:“为什么你们这样胆怯?你们怎么还没有信德呢?”他们非常惊惧,彼此说:“这人到底是谁?连风和海也听从他!”
    以上这幅壮观的画面出自圣马尔谷福音第4:35-41。
    我们走过的人生路途总要经过风浪。我们当然不会因为是基督徒而可以免受风浪。相反,我们若属于主,祸患和试炼却是无可避免。你是否正在风浪之中?不要失去信心,请记着:
    我们的主虽知道风暴将要来临,却不会推迟开船的时间。
    他容忍风暴的临至,且带领门徒们进入风暴之中。
    他容忍门徒感受到暴风的猛烈。
    他对暴风的来临,似乎显得毫不关心。
    他一直与门徒们同在,所以他们必得平安。
    这一切对每位基督徒而言都是真实的。请深入思考它们,并用它们来鼓励自己。
    置身于风暴中的基督徒,很容易动摇和失落信心。门徒充满了恐惧、疑惑和恼怒,他们所爱的主怎么好像漠不关心?他们以为自己必丧命了,于是语带苦涩地对主说:“师傅!我们要丧亡了,你不管吗?”我们岂不一样对主说过同样的话?遇到风浪的时候,内心充满了恐惧,以为自己死定了,于是便满心恼怒,质疑天主的旨意和他的智慧。换言之,我们的信心变得非常脆弱。
    为什么门徒会信心软弱呢?
    他们没有信靠主的应许:“我们可以……到对岸去”。
    他们没有信赖主的同在:主跟他们在同一条船上。
    他们没有信赖主的大能:他岂不行过好多神迹吗?
    这里不仅仅说的是平息当时自然界的风浪,这为我们的信仰有更深的意思。面临危机时,我们心里面常常起了风浪——心里害怕,环境也就可怕。可当确信主与你同在时,环境即使没有变,但心里就有平安。主所赐的是出人意外的平安,虽然外面的风浪依旧,但心里平静了。风浪是因着环境,让人的心骤起了风浪。撒旦就是要影响人的心,让人的心对主耶稣失去信心。主耶稣平息风浪的意义并不仅仅是平息了自然的风浪,还有就是斥责撒旦,让我们重新建立起对神的信心,真正平静我们心里的不信和风浪。
    主为何容忍及带领他的门徒进入人生的风浪中?
    藉此建立他们的信心。主让我们经历试炼,为的是要考验我们是否信靠他,同时让我们的信心得以建立。“你们要欢跃,虽然如今你们暂时还该在各种试探中受苦,这是为使你们的信德,得以精炼,比经过火炼而仍易消失的黄金,更有价值,好在耶稣基督显现时,堪受称赞、光荣和尊敬。”(伯前1:6-7)
    藉此彰显他的能力。主仿佛说:我现在去睡觉,然后,当情况到了最坏的时候,我就会起来,让他们看清楚我是谁!我们已认识和接受他多年,可是,我们是否已透过亲身经历,认识他是谁,以及他能够为我们做什么?
    藉此证明他的爱。当患难和试炼临到,我们会问各种各样的问题:当他看见属于他的人陷入危难,他会理会吗?他会救拔我们吗?他会应允我们的祈祷吗?他能够让置身在暴风中间的人得着他所赐的极大平安吗?对于这一切问题,答案只有一个:他当然会!
    他们终至安抵彼岸。他们最终安然无恙地到达(加里肋亚)湖的岸边。他们没有掉到水中,也无须别人救援,更不用游到彼岸!他们一直开船到达湖的那边,与主一同安然上岸——因此,我们也必定可以!主应许每个属他的人都能在风暴中安然上路,最终必平安到达。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是困苦吗?是窘迫吗?是迫害吗?是饥饿吗?是赤贫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然而,靠着那爱我们的主,我们在这一切事上,大获全胜,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亡,是生活,是天使,是掌权者,是现存的或将来的事物,是有权能者,是崇高或深远的势力,或其他任何受造之物,都不能使我们与天主的爱相隔绝,即是与我们的主基督耶稣之内的爱相隔绝。”(罗8:35-39)

本文标题:有主同行必无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