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孩子为什么会这样?


2015-08-24 14:33:41 作者:Lily 来源:《信德报》2015年8月20日,31期(总第641期)

父母一定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且,绝对是影响孩子一生的最重要的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在幼小孩子的心灵上留下深刻的、不可磨灭的印象,甚至影响他的成长和一生。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言传身教。
    1.如果孩子喜欢谴责别人,是因为平时我们对他批评过多。
    2.如果孩子凡事喜欢抱怨,是因为我们总是挑剔他。
    3.如果孩子喜欢对抗,是因为我们对他有敌意和强制。
    4.如果孩子不够善良,是因为我们是一个缺少同情心的人。
    5.如果孩子胆小、羞怯,是因为他经常被嘲弄、辱骂。
    6.如果孩子不跟我们说心里话,是因为我们捉孩子的话柄,翻老账。
    7.如果孩子不辨是非,是因为我们专制,没有给孩子自主和思考的机会。
    8.如果孩子很自卑,是因为我们对孩子总是失望,不能耐心鼓励。
    9.如果孩子嫉妒、敏感、怕受伤,是因为我们的家庭没有宽容和温暖。
    10.如果孩子不喜欢自己,是因为我们对他缺少接纳、认可和尊重。
    11.如果孩子不上进、不努力,是因为我们对他要求过高他做不到。
    12.如果孩子很自私,是因为我们对他太溺爱,要什么给什么。
    13.如果孩子不懂父母的苦心,是因为我们没有教会他理解别人。
    14.如果孩子退缩、逃避,是因为我们的轻视和打击。
    15.如果孩子懒惰和依赖,是因为我们替孩子做的事和决定太多了。
    16.如果我们被孩子控制了,是因为我们不敢严厉管教,总是哀求孩子。
    17.如果孩子撒谎、骗人,是因为我们不够宽容,喜欢惩罚孩子。
    18.如果孩子冷漠,攻击他人,是因为我们对他的讽刺和冷眼太多了。
    19.如果孩子有暴力行为,是因为我们常用暴力来处理孩子的问题。
    20.如果孩子意志不坚强,惧怕困难,是因为我们没有给他锻炼的机会。

本文标题:孩子为什么会这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