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 保定天主堂圣经课程灵活生动,提升教内外朋友学习兴趣


2015-09-07 09:21:09 作者:崔瑞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上午能开设圣经课太好了,老想来学圣经,但岁数大了、眼睛又不好晚上出来特别不方便。”李德肋撒老人高兴地对笔者说。保定天主堂本堂高虎庆神父针对老年教友晚上不方便出来学习圣经的实际情况,于9月2日起特别增设了每周三上午弥撒后两个小时学习圣经和天主教教理课程,以充实老教友们的信仰知识,并为这个班命名为神学初级班。

    高神父带领教友们唱圣歌后,讲解了学习圣经的意义,他说:“学圣经能增加信、望、爱三德,要学圣经、唱圣歌。”还逐句讲解了格林多前书13:4—7节,要教友们生活在爱内,要肩负起传播福音的使命。本次学圣经从若望福音开始。

    河北保定天主堂每周五晚上在信仰课堂学习圣经,已延续多年。保定天主堂本堂高虎庆神父在弥撒中也多次提醒教友学习圣经。现在前来参加学习圣经的人数逐渐增加,其中新教友居多,还有部分慕道班学员。高神父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了教友们学习圣经的兴趣。

    新教友赵路济亚是位知识分子,自领受洗礼以来,坚持学习圣经,几年来几乎不间断,每次学习完圣经,都把神父讲解的内容上传到QQ空间,使教内外朋友学习了解福音精神,从而起到了福传的作用。

本文标题:河北: 保定天主堂圣经课程灵活生动,提升教内外朋友学习兴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