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牛坊朝圣团首次出行感想


2015-09-17 15:25:54 作者:周凤奇 来源:《信德报》2015年9月10日,34期(总第644期)

    日前,在本堂刘哲神父带领下,牛坊堂58人首次组团到韩国朝圣,年龄最大的77岁,全程7天。
    8月2日早上6:30,我们坐上开往秦皇岛的巴士大车。路程3个小时,路上雨越下越大,但大家的心情都很平静,神父一直带着我们念玫瑰经,唱感恩歌。天主的安排就是这么奇妙,就在我们即将下车托运行李的时候,漂泊大雨忽然停下来了,我们平安顺利地登上了开往韩国的游轮。
    过了晚上,到了第二天。站在游轮的甲板上,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海风吹过让人很陶醉。像吃了忘忧草一样,我压抑很久的心情突然得到了释放,当时的感觉就像是在天主的怀里、手里和心里!他知道我的一切。
    19岁领洗后,我的婚姻家庭很幸福,童年时代因为不认识天主,感到自己的遭遇很不幸,但是现在想起往事,一次次如果没有主的爱,我的生命早已不存在!感谢天主的恩宠,在我还没有在母腹内形成以前,他已认识了我,在我还没有出离母胎以前,他已选定了我作他的仆人。天主对每个人的爱就像这大海如此之宽广辽阔。我不由自主的高唱着:“大海蓝呦浪花白,我是浪花主是爱,浪花飞散无畏情,碧海满怀深深爱,啦……我在主的怀抱里,放歌波澜壮阔的海……”我看到大家的脸上都布满了重生的喜悦。
    刘神父为我们精心准备了统一的红色T恤,在波澜壮阔的大海里照了集体留影,象征着我们以后在主的爱里生活得更红红火火。
    到韩国之后,我们首先到明洞首尔大教区主教府座堂,这里是韩国最早的教堂,也是韩国天主教会的象征。明洞天主堂于1898年5月29日奉献给韩国天主教的主保圣人“无染原罪圣母”。作为最早的砖砌圣堂,因单纯的哥特式建筑构造而被列为258号文物,在韩国教会史上具有特殊的意义。圣堂高23米,钟塔高45米,哥特式风格。
    在这里我们与韩国教友一起参与弥撒,整台弥撒非常肃静,每个环节都井井有条,让我们非常震撼和感动,很多人都掉下了眼泪。对比韩国教友信仰的虔诚,深深感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教会的发展需要每一个天主的儿女勇敢地站起来为主去作证,我们相信天主会把美好的盼望永恒的国度永远地留给诚心诚意敬畏他的人!
    第三天,我们来到致命圣人的地方“断头山”,也叫“切头山”。看到了致命圣人为了传扬福音而不顾一切,直到丧失生命留下最后一滴鲜血。为此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我们今天的信仰。刘神父对我们说“致命圣人的血是传扬教会的种子”。他鼓励并安慰我们为主工作要勇往直前,不要害怕!天主必与我们同在。
    第四天,我们来到一个当地圣人致命的地方周文谟教堂,刘神父在这里做了一台中文弥撒。这个教堂虽然很小,但是很精致。当地教友和本堂神父对我们很友善,热情地接待我们,让我们感到天主的爱不分种族与国籍,尊贵与高低。
    最后,我们来到了济州岛的花园教堂,刚走到教堂大门,就被吸引住了,绿油油的草坪,让人赏心悦目的花园,当然更少不了耶稣像、圣母像、圣家三口像、十四处苦路像,很精心地布置着!神父带我们一起跪拜十四处苦路。上午10点,刘神父和本堂神父一起共祭,本地教友和我们一起参与这台弥撒。在弥撒中,虽然听不懂他们说的话,但我们能感受到弥撒中的每个细节。在基督的爱里我们不用语言就可以“心有灵犀”,一起感受弥撒的神圣!弥撒后,在这个花园里歇息,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地方,真像走进了人间天堂,“主啊!在这里真好!”
    韩国教会非常兴旺,刘神父说:韩国有多少红绿灯,就有多少十字架!的确,随便走几百米就能看到十字架。看到韩国从环境、餐厅、饮食住行、人与人之间的友善,待人很有礼貌和自律,珍惜天主所赏赐的资源,这些跟信仰有莫大的关系。通过这次朝圣也增加了我的信德,我更坚信自己跟随主走的这条路没有错。当我们在飞机上观看穹苍,看不到它的边际,坐在游轮上看茫茫大海,不知道它有多深,只感到天主的工程真是何等可畏!

    我感恩天主保佑我们首次出国朝圣能这么平安顺利,感谢我们的好家长刘哲神父对我们尽心尽责地照顾和陪伴。从前不怎么进堂的教友,这次朝圣回来热心了,积极参加堂区的活动,洋溢着幸福的喜悦。感谢经验丰富的导游李教友,及时为我们排忧解难。感谢韩国导游阿俊,说着一口流利的中国话,每天都很有耐心地为我们讲解和翻译。感谢朝圣中的兄弟姐妹,一路有你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让我不孤单,藉着几天的朝圣,大家从不熟悉到熟悉,交流、包容、关心,照顾,最后不分你我,在基督的爱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感谢家里的兄弟姐妹一直为我们默默地祈祷。最后衷心感谢刘神父带我们走出国门的良苦用心。
    愿光荣归于父及子及圣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远!阿们!

本文标题:北京牛坊朝圣团首次出行感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