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圣亚纳堂已接纳一个叙利亚难民家庭


2015-09-19 04:04:5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6日主日在梵蒂冈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时呼吁欧洲各堂区、修会团体、隐修院和朝圣地接纳难民。教宗发出呼吁後不久,教宗救济所於9月18日发布公告指出,梵蒂冈圣亚纳堂已接纳了一个来自叙利亚大马士革的难民家庭。他们因战争而逃离自己的家园。这个家庭由父亲、母亲和他们的两个孩子组成,是安提约基亚天主教希腊梅尔吉塔礼教会的信徒。这4位成员的家庭目前已被安置在梵蒂冈的公寓,位於圣伯多禄大殿附近,并且“即刻启动了申请国际保护的程序”。
教宗救济所公告继续表示,根据法律规定,申请人自申请国际保护起,前6个月不能工作。在此期间,“圣亚纳堂区团体将帮助和陪伴他们”。公告又说,在意大利政府是否承认他们的难民地位之前,“无法提供其它有关梵蒂冈圣亚纳堂接纳的这个难民家庭的任何消息”,并请求媒体“尊重他们的意愿,不要去寻找和采访他们”。
至於梵蒂冈圣伯多禄堂区接纳的另一个难民家庭,“在他们还没有被安置前”,教宗救济所不会提供其它讯息。

本文标题:梵蒂冈圣亚纳堂已接纳一个叙利亚难民家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