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耶稣,我要爱你


2015-09-21 14:24:15 作者:邢仙梅 来源:《信德报》2015年9月24日,36期(总第646期)

    主耶稣,我爱你吗?我反复思量了很多次,我在想:每天念经都要说爱天主在万有之上,可心里却还依旧惦记着世俗,忧虑着下一件事。说着爱人如己,却常常冷淡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哪有效法你的样子,爱那些爱我们的人,更爱我们的仇人、近人呢?
    我根本没有那么爱你,主耶稣。我是否常常记得天主圣言?有时候去读一下圣经,心里却又记挂着其他事,匆匆忙忙翻一下,又急急忙忙合上了,哪里有多花时间去聆听天主的话?更别说去多学习些道理,倒不吝啬俗世虚度的光阴。又去哪里传播你的福音?倒是在事事计较俗世得失啊!
    主耶稣,我没有爱你,经常是神父上台的前几分钟,有时还是上台以后才来教堂,慌乱忙碌,也不思量自己言行上的过失,也没有好好痛悔自己的罪,就前去领了你的圣体。神父讲道的时候,心思又不知道想到哪去了。祈祷念经的时候,也是心不在焉。弥撒结束后又忙着离开,不记得圣龛中的你多么需要我的陪伴。你说过,你们就不能陪我一个时辰吗?可是我呢?就是懒惰。
    主耶稣,我没有爱你,遇到困难和不顺心的事时,我就记得你,不断祈求着,主啊主啊,请帮助我吧!一旦顺顺当当,平平安安的,我就远离了你,记不得你的好。你为我做了所能做的一切,我又为你做了什么呢?
    主耶稣,我确实没有爱你。我是多么羞愧难当啊!主耶稣,我改,我一定改,我以后一定好好地爱你。

本文标题:主耶稣,我要爱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