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与美国:两国关系随时间推移越来越牢固


2015-09-23 02:39:1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结束古巴的牧灵访问後将转往美国,先後访问华盛顿首府、纽约及联合国总部,并在费城参加世界家庭大会。
圣座与美国建交已有227年,在这段漫长的历史中有高峰也有低谷。从庇护六世到教宗方济各,经过了17位教宗。在美国政府方面,从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到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白宫主人已更换44次。若想了解天主教会在宗教极其多元化、政教明确分离的美国的角色,就必须知道圣座与美国之间的外交关系。
圣座与美国之间的首脑接触始於1788年,当时乔治·华盛顿通过本杰明·佛兰克林告知教宗庇护六世:在新诞生的共和国内任命一位主教丝毫不需要国家的许可。革命为殖民地带来的正是自由,尤其是宗教自由。於是,教宗庇护六世任命耶稣会士若望·卡罗尔(John Carroll)神父为首位美国天主教主教,在这个新独立的国家建立天主教圣统制。
圣座与美国的外交关系虽然发展缓慢,却继续不断,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牢固。这也可以从教宗对美国的访问上看出来:教宗保禄六世1975年访问了美国;他的继任圣若望保禄二世曾七次访问该国;之後本笃教宗於2008年访问了华盛顿、纽约和联合国总部。此外,至从美国第28位总统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 Wilson)1919年首次访问梵蒂冈之後,美国总统前来梵蒂冈访问已经屡见不鲜。

本文标题:圣座与美国:两国关系随时间推移越来越牢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