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朝鲜:泰泽团体为朝鲜半岛和平举行大公运动祈祷


2015-09-26 09:22:36

  泰泽团体在距离三八线不远处的京畿道坡州市朝圣、颂念晚课,祈求朝鲜半岛南北和解。来自欧亚大陆的年轻天主教徒、圣公会信徒、新教徒联合参加。组织者表示“如果我们在首尔举行这一活动,参加的人会更多。但我们的目的是更加接近北朝鲜的兄弟姐妹们”。


  泰泽团体组织欧亚大陆天主教徒、圣公会信徒、新教青年在距离三八线不远处的京畿道坡州市忏悔赎罪堂举行大公运动祈祷、朝圣、颂念晚课,祈求朝鲜半岛南北实现和平与和解。组织者向全体参加这一活动的青年基督徒表示欢迎,并邀请大家致力于和平与和解。

  活动组织者,泰泽团体成员表示“和解是我们团体的灵修基础”。“我们为朝鲜半岛南北和平祈祷了四十年。从二O一三年起,我们开始考虑邀请青年人参与这一活动,让基督徒青年——无论是天主教徒还是基督徒加入到祈祷中”。“如果我们在首尔举行这一活动,参加的人会更多。但我们的目的是更加接近北朝鲜的兄弟姐妹们,所以我们不在乎长途跋涉到这里来,我们放弃了舒适的地方,为了修和抬起腿、迈开步”。

  二百多人参加了泰泽祈祷,其中有许多首尔公教青年学生会、基督徒学术青年会成员。还有来自香港、台湾、越南、缅甸和法国的基督徒。

  大家共同颂念晚课是为“将来自不同领域的人团结起来,为了同一个意向——和平祈祷”。通过祈祷,泰泽团体希望为不同宗教、不同国家民族“架起桥梁”。

  选择坡州市还有更加深刻的意义,那就是“希望未来能与北方的兄弟姐妹们共同祈祷”。目前,“因为众所周知的障碍,他们不能前来。于是,我们决定来到最接近他们的地方。如果我们在首尔举行这一活动,参加的人会更多。但我们的目的是更加接近北朝鲜的兄弟姐妹们”。

  一九九七年,部分从北朝鲜逃来的天主教徒在坡州市建成了忏悔赎罪堂以示“希望与和平”。其内部马赛克装饰画是由现在北朝鲜的万寿台艺术创作社完成得:展示了北朝鲜平壤和黄海道的殉道者,这里是宗教迫害最为严重的地区。

本文标题:朝鲜:泰泽团体为朝鲜半岛和平举行大公运动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