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内战中殉道的18位熙笃会男女隐修会士被册封为真福


2015-10-04 04:06:32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10月3日上午在西班牙桑坦德主教座堂册封在1936年西班牙内战期间殉道的18位熙笃会男女隐修会士为真福;16位是比亚塞利隐修院的男会士,2位是阿尔赫梅西隐修院的隐修女。阿马托枢机称他们是「坚持忠于教会的表率」。

    在西班牙内战期间,隐修院成了众矢之的,被视为反革命分子、敌人的巢穴,但事实上,隐修院保护了那些忠于福音、一心爱主的天主之仆。1936年夏天,西班牙内战达到高峰,皮奥‧埃雷迪亚‧苏维亚(Pío Heredia Zubía)神父和他在比亚塞利熙笃会隐修院的15位同伴,以及2位阿尔赫梅西隐修院的隐修女,玛利亚‧米卡埃拉‧巴尔多维‧特鲁尔(María Micaela Baldoví Trull)修女和玛利亚‧纳蒂维达德‧梅德斯‧费里斯(María Natividad Medes Ferris)修女为信仰献出了生命。

    在这18位熙笃会男女会士殉道以前,公教敬礼就已受到迫害,许多圣物遭到破坏。这些会士们被绑架,监禁在桑坦德的慈幼会会院,受到百般羞辱和折磨后殉道。

本文标题:西班牙内战中殉道的18位熙笃会男女隐修会士被册封为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