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南堂举办圣经学习班,学习热情高涨风雨无阻


2015-11-11 09:56:33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7日至10日,西安南堂在堂区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圣经学习班,特邀祖籍安徽的潘老师主讲,来自西安教区各堂区教友、慕道者及教外朋友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潘老师引经据典,深入简出地向大家阐述了圣经地理及历史,并对旧经、新经的每一章节重点逐一进行了讲解。潘老师强调:圣经的关键是“你信吗”?而不是“你懂吗”?鼓励教友们要多读圣经,不要因为有读不懂之处而放弃对圣经的学习。潘老师还指出,学习圣经最重要的要活出圣经,要时时感恩、事事感谢;要承行主旨、践行爱德。圣经73卷,浓缩成一个字就是“爱”,爱是诸德的灵魂,先知之恩,终必消失;语言之恩,终必停止;知识之恩,终必消逝。唯有爱永存不朽。

    潘老师渊博的学识、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蔼可亲的态度,深受学员们尊敬与爱戴,授课中掌声笑声不断,课堂气氛活跃融洽。课程中还穿插了提问互动环节,潘老师对大家的提问都耐心详实地一一解答。

    课间,学员们有的互相讨论、彼此交流、分享感受;有的在教室旁边的小圣堂虔诚朝拜圣体、热心诵念经文;还有的忙着给教外朋友沟通讲解、传播福音。在为期4天的讲座中,有两天是阴雨连绵,一些耄耋之年的老教友拄着拐杖、坐着公交,风雨无阻前往圣堂参加学习。西安南堂副主任司铎李玉龙神父陪同大家全程参与了学习,西安教区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的修女们也一同参加了此次学习。讲座期间,堂区还为学员们免费提供午餐,并在每天下午5点课程结束后,为学员们举行弥撒圣祭。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南堂举办圣经学习班,学习热情高涨风雨无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