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斯帕达罗神父:在社交网络中过禧年


2015-12-12 05:20:04

(梵蒂冈电台讯)三年前,2012年9月12日,本笃十六世教宗以Pontifex为用户名开通推特帐户。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举动,标志着教宗关注社交网络,视之为分享个人生活及信仰经验的场所。今天,在教宗方济各的时代,教宗九种语言的推特帐户已经有2500万名关注者。梵蒂冈电台关於教宗临在社交网络的重要性,以及社交网络在慈悲禧年的角色,采访了《公教文明》期刊主任斯帕达罗(Antonio Spadaro)神父。斯帕达罗神父最近刚刚通过意大利使命出版社(Emi)发表了一本新书,名为“在社交中度信仰生活的时代”。他说:
答:教宗方济各给我的印象是,他是一位“触觉型”教宗,一位现实型教宗,他喜欢爱抚和拥抱。从某个方面讲,正是教宗的这种现实性激发了数字世界的广泛分享。实际上,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并没有脱节。正是他对个人、对人性、对手势动作的关注引起了数字世界的分享。
问:教宗推特帐户的关注者超过2500万人,而这一数字还在增长,教宗推文被转发的次数也十分庞大。这些数据说明教宗有能力融入一个最初被视为与教会没有关系的世界。
答:实际上,网络世界非常需要智慧和省思。而今天的省思必须精炼,简短却能一针见血!有时候,一句认真构思、如一条推文那麽长的话就足够了,而教宗通常会让自己的讲话言简意赅、直击要点。一条推文的长度不仅绰绰有余,而且非常恰当,能帮助人们在快节奏生活中反省和思考。教宗有能力展开非常广泛和复杂的论述,只要看一看、读一读他在当选教宗之前,甚至在当选总主教之前所撰写的文章就可明白。实际上,教宗已经意识到,传播福音的智慧需要依靠简明扼要的讯息,有能力激发深刻省思的讯息。因此,这些被转发的推文非常感人。当然,2500万关注者是一个非常庞大、令人惊叹的数字,但这个数据也应该让我们看到人们分享教宗话语的意愿。在这方面,我不得不说,教宗是一位世界领袖,他所说的话被人们转载,被分享在社交网络中,在朋友圈内。此外,人们纷纷转载的不仅是教宗的话语,还有他的照片,即他所做的各种动作。这个数字分享世界已经势不可挡地进入教会生活,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本文标题:罗马:斯帕达罗神父:在社交网络中过禧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