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 ——为迁安市区首家祈祷所成立两周年作

2016-02-19 10:15:48 作者:灵舒 来源:《信德报》2016年1月28期,5期(总第663期)

    2015年9月15日,是迁安市区祈祷所成立两周年的日子!想起这个祈祷所成立的前前后后,想起两年来教友们在这里多少次的欢聚和分享,多少次的感恩和敬拜,想起主耶稣在这里曾为我们洒下过多少恩典和喜乐,我很感慨,也很激动。我想我一定要写点什么——为感谢,为庆祝,为分享,也为纪念!

    首先感谢天主,保守这个祈祷所两年来平安顺利,使迁安市区的教友们在这里参加了100多次主日弥撒,感谢主耶稣一直默默居守在这里等候我们的到来,感谢圣母妈妈的护佑和转祷、临在和陪伴。其次感谢唐山教区方主教的关怀和支持,更感谢神父们不辞辛劳每个主日奔波数十里来为我们举行感恩祭。还要感谢教友们为祈祷所的成立与发展进步做出的各种贡献!
    我想,跟大家分享分享这个祈祷所的来历,会有助于增强大家的信德,因为我本人在这个过程当中,深深体会到了天主圣神的带领……
    早在祈祷所成立前5个月,那是2013年4月的第一个主日,我的代母邀请我去丰润一家祈祷所,参加奉献于圣母无玷圣心的祈祷弥撒。这家祈祷所坐落在一处居民楼的一楼东屋。一进楼口,我头脑里忽然闪过一个念头:我家老房子也是一楼东屋,闲着没住,要是也能建个这样的祈祷所该多好啊!
    回来后我跟代母在电话里分享这个念头,代母欣喜地支持我:你祈祷啊,天主若愿意,必会成就!
    我就真的祈祷,也不会说别的,就是请主耶稣住进我家来!其实现在想想,当初就是一个单纯的意愿,根本就没有想象过将来祈祷所会有多大的益处。
    好天主俯听了我的祈祷!四个多月后,就听神父说要在市区建个祈祷所,我当时别提有多兴奋了!但神父的意思是要找个二层以上的,一楼办养老院,二楼办祈祷所。我一听,我家也不符合条件啊,就没敢露这想法,和丈夫一心陪着神父满城找地方……
    当我告诉代母迁安市区要建祈祷所时,代母在电话那头兴奋地跟我说:建在你家就行嘛!我有点儿扫兴地跟她说了具体情况,代母一点儿不扫兴,她鼓励我:神父该找找,你该祈祷祈祷啊,要相信祈祷的力量!
    天啊!到现在我还深深地折服于代母无比坚定的信德!当时我就被她这两句话鼓励和感染得又信心满满了!
    那就继续祈祷,求主安排! 感谢主!奇迹又发生了!神父主动打电话给我,说找了好几处,没有合适的,遂改了主意,不办养老院了,先找个三室一厅的房子办个祈祷所,还没等神父说完,我心里就已经在感叹天主做工的奇妙了。我嘴上赶忙说神父哪儿也不用找了,就在我家吧!
    9月12号下午,领神父看房子的格局,神父同意后,我们就开始动手收拾、布置。神父联系教友来干活,教友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刷墙、打扫卫生、洗窗帘、买座凳和跪垫、打祭台、做圣龛,神父说争取这个主日咱就在这儿做台弥撒!神父(陈广群)是个做事稳妥、心中有数的人,早已通知了教友们15日晚上到这儿来参加弥撒。当教友们陆陆续续来到的时候,我们刚刚收工!歇息片刻,弥撒开始了!
    记得当时由于时间紧促,没能写些东西在第一台弥撒上跟教友们分享。弥撒后,仍抑制不住激动之情,遂捉笔写了一首词,以为纪念:


          西江月
贺迁安市区首家祈祷所成立
    城市万顷良田,高楼大厦比肩。红墙绿瓦到处是,没有耶稣一砖。
    兹念天主圣宠,献上敝舍一间。切愿借此祈祷所,福音传遍迁安。


    两年来,相继有很多教友和望教人员来这里参与弥撒、拜圣体,每个主日人数从二三十人逐渐增加到到五六十人,队伍不断壮大!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与合作,这里的软硬件设施也在不断地完善,弥撒场面和氛围一次比一次更庄重热烈,教友们的信仰热情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激发!
    曾经以为这些已经很超出了我当初的想象,内心对主的感谢和赞美自不必说。一直就这样想这样认为……直到发生下面的事,我的心才忽然间多了一份更深的领悟。就是当我听到大学生刘洁分享她初到祈祷所时的感恩和激动时,听到刘艳彬夫妇说祈祷所如何挽救了他(她)们的信仰生活时,当我看到全名姝在这里被治愈后那如花的笑脸时,看到耿长华教友说她如何珍惜这个祈祷所时眼里那激动的泪花时,我终于明白,而且一次比一次明白天主建立这个祈祷所的真正用意:天主不仅宏大高远,他更细腻入微,他为每一个生命个体着想,而且想得无微不至!每每想起这些,内心便充盈着深深的感动和对天主的无比敬意!
    主耶稣说,我来是为把火投在地上,我是多么切望它已经燃烧起来!(路12:49)让我们深深地祈祷,愿全能的天主父降福这个祈祷所,使它成为圣神之火的有力落脚点。借着它,基督的福音在迁安这片土地上,从星星之火扩展成燎原之势;借着它,迁安教会早日迈向繁荣和复兴!愿我们的主永受赞美!阿们!

本文标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