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基斯坦袭击事件:拉合尔总主教探望并慰问不同宗教的伤者


2016-03-30 06:08:17

(梵蒂冈电台讯)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的一座公园3月27日复活节主日遭到袭击,造成300多人受伤,70多人死亡,後者包括30名儿童。事发後,拉合尔总主教巴斯弟盎‧萧(Sebastian Francis Shaw)到医院探访伤者,并向援助苦难教会组织表示:「我探访了每一张病床,每一名伤者,不分宗教信仰。这起袭击事件实在令人伤心难过,我看到许多年纪4-5岁的儿童因这可怕的袭击事件而受伤或死亡;他们中有基督徒也有穆斯林。」

萧总主教说道:「自从去年尤哈纳巴德(Youhananbad)区有两座基督宗教圣堂被袭击後,我们就很害怕袭击会再度发生。因此,政府给我们提供了一切必要的安全措施来保护圣堂,但没有人想到公园。」
今年圣周六下午,巴基斯坦地方当局还主持了安全概况会议,协调必要的安全措施。萧总主教认为,基督徒团体可能是袭击目标,但亡者和伤者中也有许多的穆斯林。总主教指出:「我叫我的信友们别丧失希望,因为我们即使面临严峻艰难的时期,还是要学习重新站起来,如同基督那样,祂尽管肩负十字架跌倒,但总是重新站起来。我们也该如此,即使肩负自己的十字架,也要奋力向前迈进,因为天主现在和未来始终与我们同在。」
巴基斯坦正义与和平委员会前任主席伯多禄‧雅各伯(Peter Jacob)证实,恐怖分子意图针对基督徒团体发动袭击,但也不排除他们有意藉此警告谢里夫(Nawaz Sharif)所领导的政府,因为政府军加强了打击恐怖主义的力度。此外,这次袭击事件也可能与日前卡德里(Mumtaz Qadri)被处死有关。卡德里2011年因旁遮普省省长塔希尔(Salmaan Taseer)批评反渎神法而加以杀害。卡德里被处死後,巴基斯坦全国各地举行了多场抗议活动。雅各伯说:「我们不能排除卡德里之死与这场袭击事件之间的关联,因为抗议者和袭击者在意识型态上有所关联。」

本文标题:巴基斯坦袭击事件:拉合尔总主教探望并慰问不同宗教的伤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