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北沙梁教友清明节追思路易善牧


2016-04-05 16:53:21 作者:王崇喜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莺飞草长清明至,追思已亡正当时。善生福终皆所盼,步武芳表范路易。4月4日,内蒙古包头市北沙梁天主堂隆重举行追思大礼弥撒,沉痛悼念圣周三安息主怀的塞外善牧——包头教区原教区长范路易神父。近300教友和闻讯赶来的包头圣母圣心婢女会修女参与弥撒。

    圣殿内,庄严肃穆,哀乐阵阵。弥撒开始前,表情凝重的本堂丁神父双手捧着镶嵌着黑纱的范路易神父遗像轻轻放到祭台下方耶稣慈悲圣像前。弥撒在“上主,求你赐给他们永远的安息,并以永恒的光辉照耀他们”的进堂曲中开始。大家发自内心地呼求上主垂怜刚刚蒙召回归父家的路易神父,以及所有离世的父母亲友恩人们。大家也相信光荣晋铎66年、一生全心全意侍奉主、心中永远装着教友、唯独没有自己的善牧路易神父,一定会早早荣达天乡,在天父温暖怀抱里和圣人圣女们一起放声赞颂天主的美善宽仁。

    本堂神父在讲道中说: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习俗的节日——清明节,我们教友也和全国同胞一起纪念已经去世的亲人们。我们今天特别追悼基督爱徒范路易神父。他用97年的美好时光信赖、追随、侍奉基督;他用66年的美好时光无私、无怨、无悔地牧养基督的羊群。他当得起基督善牧这个光荣的称号,也当得起德高望重这样的评价。他也是我衷心敬仰的前辈、导师、楷模;也是我们每一位教友的信德典范。我们缅怀他,就是要以他为榜样走好侍主救灵的路。有他老人家做我们的主保,我们满怀着在天堂上与他团聚的希望。因为吾主耶稣曾经说过:“我就是复活,我就是生命,谁相信我,即便死了,仍是活着;凡是活着相信我的人,永远不会死亡。”

    神父充满深情的讲道使教友们沉浸在哀痛中,很多人为失去这位可敬的老神父哭泣流泪。弥撒结束后,有一位原籍四子王旗三股天主堂的女教友哭着述说了老神父在文革教难时期遭受毒刑、坚贞不屈的事迹;还有一位土默特右旗二十四顷地的教友介绍老神父恢复教会、修缮教堂的过程。很多人为老神父脱免炼苦、早登天国求弥撒。

    内蒙古包头教区荣休教区长范路易神父,圣名路易,于3月23日17时40分在青山天主堂安息主怀,享年97岁。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北沙梁教友清明节追思路易善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