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是福传的一把钥匙


2016-04-28 13:59:34 作者:庄雪峰 来源:《信德报》2016年3月24日,12期(总第670期)

    我父亲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他一生爱主爱人。从我记事,他就善于济贫,乐于施舍,时刻关心、照顾残疾人,无论长辈、晚辈、大人、孩子,只要病了,他都去探望安慰。在他有生之年,在那动乱的年代,曾引领100多人领洗进教,为72人临终代洗。

    父亲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深深感染着我。我11岁那年,就跟随父亲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们村里有个残疾青年,名叫庄双荣,在社会上找不到工作,父亲见此,七凑八凑为他买了套理发工具,让他学理发,自力更生养家糊口。谁曾想好多村民理发不付钱,到了年底,老母亲有病急需用钱,急得庄双荣痛哭流泪,觉得窝囊,想一死了之。在父亲的安排下,我拿着欠钱人的名单,一一上门为他讨债,用我那清脆的童音,叔叔、大爷叫个不停,这些人被我的行为感动了,20多人陆续还了钱,为这位残疾人讨回来了应得的劳动报酬。
    1980年,父亲安息主怀,耶稣说:“这就是我命令你们的,你们应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若15;17)父亲一生都这样做的,我愿踏着父亲的足迹,继续走这条爱主爱人之路。这时的我已从事教育工作,先后为10多名贫困学生缴纳了学杂费,为20多人买校服和学习用品等,向20多位贫穷人施舍,遇有困难的人,我会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
    有一次,我们村的那个残疾人急需用钱,数额很大,是我三个月的工资,当时我刚盖好房子,手头非常拮据。但我还是东借西凑地把钱交到了他手中,解了他燃眉之急。
    没过多久,这位残疾人身患肺癌(晚期),生命垂危,当我得知他的病情时,我为他的灵魂何去何从一夜未眠。炎热的盛夏,他已卧床几个月了,那气味还能使人靠近吗?他的病传染我怎么办?向他传福音不接受怎么办?正在犹豫不决时,我想起了耶稣说的:“你们为我最小兄弟所做的,就是为我做的。”(玛25:40)这句话给了我力量。天还没亮,我就去了他家。一进院子,腥臭味儿扑面而来,让我直想呕吐。当我看到微弱的煤油灯光下,他那绝望、无奈、饥渴和无助的眼神时,我全然没了顾虑,一步跨进他的茅草屋。看到我的到来,他的表情立刻有了喜气,我向他讲述人生的短暂,世界的虚无,灵魂的永存,天家的美好。要想进入天国,就要痛悔自己的罪,信耶稣跟耶稣走……他两眼泛出了泪花,有气无力但坚定地点头示意。因为请神父不方便,我随即为他代了洗。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向教外人福传,结出的第一个福传的果实。翌日下午,残疾人便平安离世了。安葬那天,人们为他伤心流泪,我的内心却因他的灵魂得救而无比欣慰。
    后来,我又向一个煤矿退休工人福传。当我得知他已是肝癌晚期时,便带了300元现金去看望他,并为他指明天国的道路,请他悔罪、信主,没想到他欣然同意了,我随即给他代了洗,不久他也辞别人世。另外我又为两位农民临终代洗,至今已引导数十人领洗入教。


庄雪峰正在为老人代洗

    这些人的进教使我深深体会到:一个身陷绝境生命即将结束的人,一个困难重重,走投无路的人,是那么急切、乐意接受福音,是因为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借着人体验到了基督的大爱。虽然非亲非故,然而却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得到了一份温暖。爱是一把开启天国大门的钥匙,更是一把福传的钥匙。爱能激发内心的正能量,缺少爱,福传就没有力量,只有拿出我们真正的爱的行动的时候,才能让福音绽放光彩。

本文标题:爱是福传的一把钥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