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第一届夫妇恳谈会周末营圆满举办


2016-05-04 09:49:53 作者:寇宏广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真没想到,我们结婚27年,都快70岁了,还有机会参加夫妇恳谈会,真的是太激动了,感谢天主给我们这次机会,也感谢老师们的分享,给我们老夫妻补上了这一课,让我们比刚结婚的时候还幸福。”来自唐山教区迁安建昌营的申百存、刘翠芝夫妇在唐山教区第一届夫妇恳谈会周末营上兴奋地分享感受。

唐山教区第一届夫妇恳谈会周末营现场

    4月29日晚上至5月1日,唐山教区家庭关爱中心在教区培训中心圆满举办了唐山教区第一届夫妇恳谈会周末营。本次夫妇恳谈会周末营特别邀请了来自台湾的讲师黄伟民、赵宝美和刘正宇、陈丽琴两对夫妇,还有冯允文神父、蔡素琴修女等一行来主持,唐山教区各堂口共14对主内夫妇参加。

准备参加重发婚姻誓愿的夫妇

    夫妇恳谈会周末营的讲师夫妇及辅导神长以实际感情与婚姻经验为主,让参加恳谈会的学员夫妇在实际案例和具体经验中学习到了如何经营婚姻及处理家庭问题。学员们在温馨感人的气氛中聆听分享夫妇所经历的婚姻心路历程,并透过写情书及彼此交谈的方式,度过了一个充满喜乐、了解和沟通的蜜月时光。夫妇恳谈会周末营还为夫妇们精心准备了加纳婚宴烛光礼与重发婚姻誓愿感恩祭典,提醒夫妇们要在主内度婚姻生活。

夫妇恳谈会周末营加纳婚宴烛光礼中的夫妇

    来自秦皇岛大顾佃子堂口的金海丰、马莉夫妇在参加完恳谈会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这次的夫妇恳谈会给了我们很大的感触,让我们学会了夫妻之间如何能更好的相处,遇到问题怎么解决,多说出自己心里最真实的想法与感受非常重要!夫妻是合为一体的,是相互陪伴要走完一生最贴心的人,一起面对生活的挫折和风风雨雨!我们的关系好了,家庭就会更美满,孩子会快乐成长,双方的父母也会欣慰高兴!”参加本次周末营年龄最大的迁安建昌营申百存、刘翠芝夫妇则是婚后走入信仰的,能够在这次周末营中参与集体重发婚姻誓愿,让他们非常感动。

夫妇恳谈会周末营休息间隙夫妇甜蜜合影

    筹办此次活动的刘允山神父在分享时说,面对教会内婚姻受到社会的冲击而出现裂痕情形,作为神父是非常痛心的,为了引导教友们保守圣洁的婚姻,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特别举办了这次活动,他还特别强调,教友的婚姻也是基督的光,能够照亮社会。教区培训中心李永鑫神父、卢龙堂区主任司铎胡连合神父、卢龙堂区的教友和筹备组的工作人员为此次夫妇恳谈会周末营提供了食宿等保障,让参与周末营的夫妇们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

唐山教区第一届夫妇恳谈会周末营合影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第一届夫妇恳谈会周末营圆满举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