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慈悲禧年铅山安州保禄堂隆重举行开堂庆典


2016-05-05 09:39:17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4日,清晨的阳光照射在江西铅山县永平镇安州村,教友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热闹的气氛代替了以往的宁静,江西教区各堂口的神父,教友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在此,参加保禄堂开堂庆典。

    上午9时,教堂外彩旗飘扬,安州保禄堂的威风锣鼓队,南昌教堂,三里教堂,崇仁教堂的号队,九江圣三堂的军鼓队,轮流敲起欢快的鼓声,吹起感恩的歌曲,将近千人的游行队伍在崔风雷神父、李建军神父,薛丽新修女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在村庄附近游行,吸引了众多的外教人观看。

    长龙似的游行队伍缓缓的来到教堂门口,李稣光主教对新堂圣门奉香,接着手持牧仗敲击圣门,开启了新堂之门。

    本堂潘银保致辞说:“感谢天主,欢迎兄弟姐妹来参加今天的开堂庆典,在天主的护佑下,在教区主教与各位神父弟兄的支持下,本地教友无私的奉献下新堂落成。当潘神父讲到有的教友为了建教堂,放弃了出外务工,不计报酬的服务他激动的留下了喜悦感恩的眼泪,这时教堂充满了感动,佩服的气氛,神父说,在建堂期当地的教友起上阵,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连孩子们都参与了,有时遇到困难,神父想打退堂鼓,教友们给神父‘打气’一起渡过难关,如果没有当地教友的支持,新堂不知何时建成,真的要谢谢他们的付出与鼓励。教堂名为保禄,是希望教友像这位外方人宗徒一样走出去向更多的人宣讲耶稣基督,使他们认识主,走进我们的信仰生活。”

    鹰潭总铎卢学利神父分享说:“当初建堂时总铎区只给2万,潘神父不是说谢,而是厚着脸皮说太少了。”为了建堂,神父放下自尊到处“乞讨”,这是何等的信仰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秘书长舒南武发言说:“感谢天主,在教区主教的大力支持下,神父,教友同心,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安州保禄堂得以在阳光明媚的五月举行开堂庆典。”

    10点30分,李稣光主教与教区27位神父共祭,举行了开堂庆典感恩弥撒。

    弥撒中李主教分享说: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此祝圣安州保禄堂庆典,为此我们要感谢天主,为我们的付出感到欣慰,教堂的建成最基本的基础是本地教友的信仰,也是在教区神父,教友帮助下,有了共同的心愿而努力下促成了今天的庆典。安州堂创造了教区三个第一:一是从设计,建筑,装修,一砖一瓦都是教友自己;二是2010年教区出台了有关新建维修教堂资金的来源——教区、铎区、神父、教友的奉献;三是教友们建立了非常漂亮的教堂,自己的家,全心全意的付出。新堂的落成见证了当地教友的信仰,体现了他们坚固,虔诚的信仰生活,爱不是嘴上说的,安州教友用行动展现了出来,我们要感谢天主赐予这么好的教堂。

    李主教还说:外在的教堂建成了,我们应该在内心建立稳固,漂亮的教堂,心灵的建设更重要,提高自身信仰的素质,去爱主爱人。

    教堂位于村中心,始建于1923年,由法籍奥地利人沙开泰神父所建,占地面积500平米,教堂属乡村式,是砖土混建的瓦房建筑。1951年,外国传教士驱逐出境,教堂的活动也随之停止,教堂被村委会占用,直到1983年才开始恢复活动,1999年教堂得到落实,归还教会,并开展正式的宗教活动,由代管的刘明剑神父举行了复堂典礼。

    安州村是教友村,有的家庭是几代人奉教。教堂由于年久已无法修复,2011年在现任本堂潘银保神父的提议下,教区同意拆除老教堂,在原址上扩建新的教堂,终在2016年4月竣工。

本文标题:江西:慈悲禧年铅山安州保禄堂隆重举行开堂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