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海南:海口圣心堂五一假期举办圣经培训讲授《卢德传》


2016-05-09 09:59:16 作者:郁之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30日下午至5月3日,借着五一小长假,海口圣心堂组织了圣经培训课程,40多位教友参加了学习,大家直呼过瘾,教友郭姐妹表示以后有这样的圣经学习机会还要参加,甚至经济条件许可的话到外地外教区去参加都愿意。

    一卷短短4章的《卢德传》,授课导师李神父讲了整整3天半,讲解细致,精辟,精彩,深入浅出。一个外邦女子卢德虽然成为寡妇,却因为尊重和皈依了另一个女子她婆婆的信仰,最终获得意想不到的幸福。卢德选择,改变了一个家庭的命运,她最终成为了达味的曾祖母,进入了耶稣的族谱。看似卢德的个人经历,反映的却是天主对人类的拯救计划,天主救恩的普世性。

    李神父从《卢德传》的写作时间、写作目的、写作特点、语风和其在犹太教中的地位、《卢德传》的正典地位开始讲起,不断挖掘、分析、比较圣经中的人物:卢德,代表的是蒙救赎的人;卢德的婆婆纳敖米,是以色列民族的预表;卢德的公公厄里默肋客,离开天主去了不该去的地方,将整个家庭差点都带入死亡,他就是堕落的教友的形象;而波阿次,一位赎回、拯救者,正是救主耶稣的预像。最后,以本书的神学意义结束。

    李神父的讲授不断以他多年牧灵经验举例,充满生活气息,并且大量穿插希伯来文化的特点,犹太人生活的习俗,耶路撒冷圣地的风貌,丰富了学习班成员的圣经大背景的知识,有利于读圣经时的理解。而本次学习所教授的预表解经法,对今后个人研读传记类圣经卷册有莫大的帮助。

本文标题:海南:海口圣心堂五一假期举办圣经培训讲授《卢德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