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清晨弥撒:传教士为耶稣“燃烧”生命,勇往直前


2016-05-11 02:41:5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10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表示,传教士顺从圣神的声音,在圣神的催促下远赴他乡,为宣讲福音“燃烧”生命。
当天选自《宗徒大事录》的第一篇读经记述圣保禄宗徒告别米肋托团体的情形。圣保禄差人请来厄弗所教会的长老,将当地的信友托付於他们,并对他们说:“我为圣神所束缚,必须往耶路撒冷去”(廿22)。这是多麽感人的一幕!现在到了保禄动身前往耶路撒冷的时刻,因为神圣指引他前去那里;保禄承认圣神在他生命中拥有绝对的主权,始终催促他去宣讲福音,面对困难和劳苦。
保禄的心境令教宗想到各个时代传教士心中燃烧的热火。这些青年男女在圣神的催迫下离开自己家乡,远赴其它大洲,为宣讲耶稣基督“燃烧”自己的生命。
教宗说:“在圣神的催迫下踏上征途,这是一种圣召!当我们走入墓园看到他们的墓碑时,会发现其中很多人英年早逝,还不到40岁,因为他们对当地的疾病没有抵抗力。他们献出了年轻的生命,‘燃烧了’生命。我想他们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虽然远离祖国、家庭和亲人,但一定会说:‘我所做的一切是值得的!’”
20世纪西班牙作家和诗人何塞·玛利亚·佩曼(José María Pemán)在描述方济各·沙勿略的去世时说:“传教士在出发时不知道未来会遇到什麽”。读经记载,圣保禄在告别米肋托团体时也说:“我不知道会遇到什麽事,我只知道圣神在各城中向我指明说:有锁链和患难在等待我”(宗廿22b-23节)。教宗对此表示:“传教士知道未来的生活无比艰难,但他依然勇往直前”,他们是“福传的英雄”。“我们应当为他们的见证感谢天主,我们应当为拥有这些传教士,这些真正的见证人而感到高兴。他们是我们的光荣,是我们教会的光荣!”
教宗最後对今日不满“消费主义和自我陶醉文化”的男女青年说:“你们远望地平线,看看远处,想想我们的这些传教士!他们祈求圣神催促自己远赴他乡,去‘燃烧’生命。这句话有些生硬,但他们的生命非常有价值。他们勇往直前,在服务和宣讲中‘燃烧’生命。这是宣讲福音的喜乐”。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清晨弥撒:传教士为耶稣“燃烧”生命,勇往直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