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西昌堂区围绕慈悲禧年精神欢庆圣神降临节


2016-05-17 16:00:06 作者:西昌堂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5日上午,在微风细雨中天主教西昌教区西昌堂区神长教友欢聚于西昌天神堂,同心合意地祈祷、赞美共同举行恭迎圣神降临的庆祝活动,当日礼仪由西昌堂区孙神父主持,100余人参与了庆祝。

    本次庆祝有别于往年,在这慈悲禧年之际为了更好地活出天父的慈悲,以及更好地向世人宣讲天父的慈悲,西昌堂区的整个礼仪年度的庆祝都是围绕着慈悲喜年的精神来举行庆祝,圣神降临节也不例外。本次庆祝从圣堂外醒目的板报设计到圣堂内切合主题的布置,都体现出了圣神降临的喜悦以及圣神与教会、团体、个人的关系与重要性。潜移默化地引导人清楚的意识到,人要活出天父的慈悲更加离不开圣神的助佑。

    本次喜迎圣神庆祝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以高举特制具有圣神七恩与圣神果实的礼仪牌为主的进堂式游行礼;第二部分是隆重的感恩圣祭;第三部分是派遣礼。

    第一部分游行式进堂礼:正如在五月8日复活期最后一个主日,母亲亲节那天的壮观游行经验中,大家所体验到的福音外传的必要性,本次的游行非常顺利,教友们不但不惧从天而来细雨反而满怀热诚地穿上节日的盛装参与到游行的行列。希望更多的人认识教会、认识天父的慈悲。

    第二部分隆重感恩圣祭:在圣道礼仪中,孙神父不但把圣神介绍给大家,并且还把大家不断的带入圣神是恩宠中,并指导大家要感恩圣神、祈求圣神,并仰赖和配合圣神的指引,在圣神的助佑之下做人、做事,在生活中结出圣神长存的果实。

    第三部分派遣礼:随着隆重的感恩圣祭的庆祝,教友们在接受神父的隆重降幅礼后,再次举起游行时所举的圣神七恩与圣神的果实的牌子接受派遣礼。把在礼仪中所领受的喜悦与恩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是我们白白得来的,也要白白的分施出去,真如当年的宗徒们一样。

本文标题:四川:西昌堂区围绕慈悲禧年精神欢庆圣神降临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