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耶稣圣心月西堂举行彻夜朝拜圣体活动


2016-06-07 10:39:29 作者:西堂通讯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耶稣圣心月来临之际,6月3日耶稣圣心瞻礼,北京西堂彻夜朝拜圣体在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吴彪和牛宁两位修士的精心策划和带领下圆满结束。本次彻夜朝拜圣体以天父慈悲为主题,分为圣体分享、泰泽祈祷和意向祈祷三个部分。

    圣体分享由来自香港的在朝拜圣体方面有着深厚经验的陈庆鸿弟兄主讲。陈老师是一位特别虔诚的基督徒,全心热爱朝拜圣体,服务过国内外很多教堂,致力于推广、建立朝拜圣体事宜。他分享了圣女傅天娜的经验,分享了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本笃十六世和方济各倡导朝拜圣体重要性。同时,陈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在陪伴耶稣过程中获得的诸多恩宠。他说,目前在北京教区只有这一所有彻夜朝拜圣体的教堂,这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信友和居民灵性生命所需是远远不够的,多少人需要聆听耶稣的声音,多少人渴望得到治愈、多少人期盼获得真光的照耀,我们要成为朝拜圣体、宣讲圣体的践行者。

    “这的确是一份特别经验。感谢天主,在开始朝拜以前,让我们更好的认识了陪伴圣体、恭敬圣体的神圣意义。”一位参与朝拜圣体的教友说。

    在《拜圣体歌》中恭迎基督圣体,本堂张洪波神父带领全体诵念《耶稣圣心祷文》、诵读路加福音、唱天主经。在“今夜我们将自己交给天主,向天主开放自己,让耶稣来触碰我们,拥抱我们疲惫的身体,疗愈我们受伤的心灵”的祷词的引导下,人生的长卷在一点点展开:从母胎,幼儿时期,童年时期,青少年时期,青年时期直到老年时期。生命的过往一一从我们的眼前经过,从父母到兄弟姐妹,到其他我们相遇的人,他们曾经给我们带来的种种伤害。一一向天主敞开,何处有伤口,天主的爱就停留在哪里,愈合我们的痛点。他以无限的慈悲拥抱着每一个“受伤的我”,让这个“受伤的我”从痛苦和委屈中分离出来,进入他慈爱的怀抱里。在静默中,我们默观自己与天主的再度相遇、和好,一个个疲惫的灵被天主的慈悲所接纳,所融化。             

    大家手捧蜡烛,一一走过各自人生的每个阶段,停在那个被天主召唤的时期。这烛光见证了每个人是怎样与天主相遇,又是怎样抛弃了天主,远离了天主,到处流浪,受尽了委屈后狼狈的重回父家;这烛光是带我们走出内心的黑暗,进入光明前程的记号。黑暗正在消逝,真光已在照耀(若一2:8)

    在泪光闪动中,在舒缓的音乐中,兄弟姐妹们彼此握手、拥抱,真诚的送上“祝你平安”。一双双温暖的手在紧握,紧握的是耶稣的每个牵挂;一个个肩膀在相拥,拥抱的是天主的每一个肖像,更是在拥抱另一个“我”。 



    每小时都有一个独特的祈祷意向:为家庭祈祷、为困难中的人祈祷、为世界和平祈祷、为神职人员祈祷、为圣召祈祷、为病人祈祷、为当权者祈祷、为子女和父母祈祷、为自己祈祷。每一个整点时间都有修士或是热心的教友带着大家一起祈祷、唱圣歌、诵读基督的福音、诵念玫瑰经等。

    清晨,当第一缕曙光透过教堂的彩色玻璃窗投向我们的时候,新的一天在经过了一整夜不间断的祈祷和守候中来到了。在感恩祭中,颂扬天主对人生命的再一次修复,满载着满满的能量开始迈向又一个新生活,去经验天主的每个试炼和允诺,去爱每一个天主所爱的人。

本文标题:北京:耶稣圣心月西堂举行彻夜朝拜圣体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