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枢机咨议会第15次会议结束,鼓励媒体改革再接再厉


2016-06-09 03:40:21

(梵蒂冈电台讯)枢机咨议会6月8日结束第15次会议。这个由教宗成立的「九人」咨议会旨在协助他治理普世教会,从事圣座改革。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6月8日中午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修订宗座《善牧》宪章的工作仍在进行。枢机咨议会这三天的会议还讨论了梵蒂冈媒体改革、经济问题,以及与恋童行为抗争。
教宗方济各所推动的圣座改革工作马不停蹄地向前迈进。隆巴尔迪神父指出,教宗方济各参与了本次会议中绝大部分的议程,以修订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的宗座《善牧》宪章。会议特别研究了圣座的某些部会,包括国务院、主教部、圣职部、东方教会部、教育部、文化委员会、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以及宗教交谈委员会。
枢机咨议会向教宗呈交了圣座许多部会的评估结果,尤其是教义部、礼仪圣事部、封圣部和修会部。此外,这个「九人」咨议会也向教宗呈交了针对「爱德、正义与和平」新部会的研究结果,并列举其准则,诸如「令各项使命和不同单位精简和协调,以及在与各地主教团的关系方面权力下放的种种可能形式」。
枢机咨议会本次会议一如既往,报告了各项工作的进展。圣座经济委员会协调人马克思(Reihnard Marx)枢机和经济秘书处处长佩尔(George Pell)枢机均报告了各自部门的相关议题。
圣座传播秘书处处长维加诺(Dario Edoardo Viganò)蒙席向「九人」咨议会报告了圣座传播系统改革的进展以及再次进行的省思。省思的内容涵盖工作组织、制作流程及整合进程,特别是梵蒂冈广播电台和梵蒂冈电视中心今年的整合。枢机咨议会对此表达了感激之情,并鼓励他再接再厉。奥马利枢机则报告了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的活动,以及有关教宗新颁布的《如同一位慈母》手谕的反思交流。
面对记者们的提问,隆巴尔迪神父首先阐明,枢机咨议会既不局限於圣座改革,也没有预定的解散日期。圣座发言人说道:「圣座改革当然是一大目标,这目标需要枢机咨议会的众多意见。但教宗也可以运用这个咨议会来作出其它的提议。因此,枢机咨议会没有解散日期,它不像圣座经济管理机构咨询委员会那样只为单一特定事项而成立,一旦呈交相关文件,就结束工作。」
枢机咨议会今年还将召开两次会议,日期分别是9月12日至14日,以及12月12日至14日。

本文标题:梵蒂冈:枢机咨议会第15次会议结束,鼓励媒体改革再接再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