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的恐怖浪潮——最近天主堂在法国和比利时屡遭攻击破坏


2016-06-09 09:06:24 来源:Catholic News Agency

   

    信德网讯  刚刚经历了ISIS 伊斯兰国恐怖份子对法国和比利时的残忍攻击之后, 目前他们还未曾从灾难的中恢复过来,新一波的攻击最近目标竟然指向了两个国家的天主教会,攻击破坏事层出不穷:像恶意在教堂放火,殴打攻击神父, 将圣体柜中的圣体破坏, 并有超过100 个教会网站被骇客攻击。

    在法国南边800 英里的Matrigue , 当地天主教堂St.Madeleine-de-l'lle 被人放火, 堂区神父Father Benoit Delabre说:还好祭台是大理石做的, 火烧势力没有蔓延,如果是木制的, 后果真不堪设想, 整个教堂一定会是一场悲剧。 事件发生不久之后,就在同一区的另一个教堂, 有人刻意破坏放着圣体的圣体柜, 堂区神父Father Delabre在门口抓到那个歹人, 又被他殴打一番,歹徒很明显是要偷取教堂的圣器。

    Delabre 神父说: 我们知道一个人的信仰和信仰的标记受到攻击是多么严重的事情。 天主教的信仰和所代表的标志,正如其它的信仰一样,都应该被尊重和给与表达的自由, 它并不会扰乱公共秩序。

    当地的市长 Gaby Charroux发表了声明, 在教堂盗窃犯罪现在已经越来越频繁。 他许诺警方会制止这些攻击。


    当地的杂志La Croix也报道仅仅在4月间,就有超过100个教堂和教会网站被骇客侵入。据调查, 非常有可能是来自称为Fallaga 小组的突尼斯网路圣战份子( Tunisian Cybe-jihadists)

    在比利时, 5月24 日下午,两场大火严重烧毁了建于16世纪的大教堂Mont- Sainte-Genevieve, 第一场火从神父的更衣所烧起火势还未扑灭, 第二场更大的火火又在屋顶开始烧起。凶手做案后逃之夭夭,警方目前还在追捕。

本文标题:新的恐怖浪潮——最近天主堂在法国和比利时屡遭攻击破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