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常熟堂区圣经组学习体悟旧约创世纪


2016-06-10 09:46:14 作者:雨景

   信德网讯 6月8日晚,常熟堂区圣经学习组在朱才龙神父的带领下,完成了圣经旧约的第一卷创世纪的学习。

    常熟堂区圣经学习已经持续了好几年,在10月中旬结束了玛窦福音的学习后,由朱神父的建议与带领下,开始了旧约圣经的第一卷创世纪的学习。

    学习持续了近8个月的时间,以诵读、学习、交流、分享、提问题的方式将创世纪50章全部过了一遍,特别是几位兄弟姊妹以纯朴的方式多遍的诵读、认真查找和做着笔记与大家来一起分享。

     从起初天主创造的美意到 人类的堕落,以及天主的拣选与赐福,一次次的带领与祝福,并以祂的全能,在坏事上变为好事,无不彰显出天主的慈爱与公义和对人的不离不弃,使人看到了天主的计划,也更增对造物天主的感恩与敬畏。

    创世纪里面亚巴郎、依撒格、雅各伯的三位圣祖,经历过许多考验与磨难,也曾有过不足与软弱,但让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他们在境遇中的彻底悔改和对天主的忠信,尤其是他们在决定某一个事情的时候都要寻求天主的旨意,这种习惯是更需要我们在生活中去学习与效法的。

    在这次创世纪的总结中,朱神父提醒大家:创世纪是一个开端,天主与选民的开端,主赐给以色列福地是他们的方向与目标;结合到我们人生的时候,主耶稣赐给我们永恒的生命,这是我们追求的方向与目标。创世纪是信仰的源头,也奠定了整个信仰,原祖在这里开始,我们把他称作原始福音,也是对天主救恩的一个总结。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常熟堂区圣经组学习体悟旧约创世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