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光明的使者顾小伟


2016-06-17 11:01:38 作者:沈亚红 来源:《信德报》2016年4月21日,16期(总第674期)

    有位哲人说:“当一个人遭遇到不能逃脱的痛苦时,他等于得到一个最后的机会去实现最深的苦难意义。”
    2016年2月24日清晨弥撒后,教友阿微接到了来自辽宁鞍山的电话——顾小伟的丈夫韩弟兄在电话那端平静地告诉我们:“小伟蒙主召回,安息主怀。”
    顾小伟是个不幸的人。两年前,阑尾炎动手术后一直腹胀腹痛,导致肠瘘,做了3次手术仍无转机。不能吃任何东西,吃了就从洞口流出,之后又感染,体重从120斤暴跌至60斤,瘦得只剩下皮包骨头,46岁的她生命垂危。
    顾小伟又是个幸运的人。热心福传的鞍山教友们来到病房,向她传报“信耶稣,得永生”的福音。小伟第一次听到了“灵魂不死不灭、灵魂比肉身尊贵万倍”的道理,她愿意接受这个真理。就这样小伟因祸得福,接受了耶稣为救主,请求神父为她施洗,成为生命的转折点。
    这件事告诉我们,福音需要传扬,正如保禄宗徒所说:“若没有宣讲者,别人怎能听到?若没有派遣怎能宣讲?”(罗10:14)小伟是块亟待种子的好田,信仰于是在她的心田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了。正如真福八端中所说的:“饥渴慕义的人是有福的!”


教友们慰问病床上的顾小伟

    小伟加入教会这个大家庭后,得到了更多人的爱。本堂区神父为她求助的信在网上一发布,上海徐家汇堂区的教友们在第一时间看到并付诸行动。董家渡等堂展出她的资料、照片为她募捐,并举办义卖活动。朝圣地佘山大殿还为她专门设立了捐款箱。短短几周内共筹得善款20多万。热心的上海教友在网上联系了南京军区总医院,为顾小伟办理了所有住院手续。去年夏天,顾小伟顺利来南京住院,接受治疗。
    除此之外,辽宁的一位患白血病的杨姊妹和一位泰州患病的依撒伯尔姊妹, 从朋友圈里看到顾小伟的求助后,同病相怜,互相鼓励,而且节省下自己的医药费来资助顾小伟。在德国的丽青姊妹发动当地教友献爱心,从网上捐款2,0000多人民币。自顾小伟住进南京总院后,南京教友也接过了这爱心接力棒,其中张恒云姊妹投入了很大热情,一直关怀照顾她。主教、神父、修女们也抽空去看望她、安慰她,为她送圣体。
    2015年12月中旬,病情好转的顾小伟,为节省昂贵的医药费出院回家,想修养一段时间再来南京手术,想不到这一别竟别成了永别!
    顾小伟是个心地善良心胸坦荡的人。天主教的信仰驱散了她往日对死亡的恐惧感,心灵得到了升华。在来南京前,她主动与鞍山红十字会联系,自愿死后捐献眼角膜,以成全他人。当我们去看望她时,顾小伟不无骄傲地告诉我们:“我的双眼视力特别好,都是1.5,我开过出租车呢!如果头也可以捐的话,我也愿意,我很聪明的。”她笑着钱。
    自从领洗进教后,顾小伟转变了生命的态度,在一切事上愿随从主旨,每次听着她用低柔的声音说:“随天主安排”的话,望着她那双美丽清澈的大眼睛,我的心便为之感动。真正的基督徒在死亡面前是视死如归的。
    捐献器官是天主教会赞成的,内蒙古呼和浩特教区的张普照医生是最积极的响应者。多年前便签订了捐献器官的协议,这除了富于爱心和乐善好施的品德外,还必须具备勇气。勇气是什么?同事家一位8岁小男孩是这样描述的:勇气是打针时忍着,不哭;勇气是别人送你五颗糖,你拿出三颗回赠;勇气是你存了好多钱,却不乱花,别人需要时却能捐出来……
    可敬的顾小伟也用行动为 “勇气”作了很好的注解。由红十字会委派来的眼科专家在顾小伟去世后到家中摘取她的眼角膜。角膜是屈光构造的一部分,在眼球前方,质地透明;没有它,物体无法成像,视力等于零。眼科医生告诉顾小伟的家人:“这两只角膜能让三位盲者复明。”
    顾小伟的善举不仅仅是生命的延续,也是生命的扩展,更是一位基督徒像天父那样满怀慈悲之爱的正能量的传递!
    愿顾小伟早日与主团聚!

本文标题:光明的使者顾小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