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贵阳北堂小磐石《保禄狱函》圣经研读课程47人结业


2016-06-21 09:42:14 作者:子秋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19日父亲节,贵州教区贵阳北堂“感恩之家”圣言工作坊向天上的阿爸父献上了一份礼物——小磐石《保禄狱函》圣经研读课程结业礼。

结业典礼前的舞蹈

    本期《保禄狱函》包含斐理伯书、费肋孟书、哥罗森书和厄弗所书四封书信,开班时间自3月30日开班到6月17日,分周三白天班和周五晚上班两个班次,通过两个半月的学习,共有47名学员顺利完成课程。
结业礼前的舞蹈

    在结业礼上,两个班的学员相互做了介绍,但欢乐喜悦的气氛洋溢在学员当中,当回顾我们这两个半月的学习历程时,看着一张张记载着我们认真学习的照片,一幕幕的情景再次回到我们的眼前:神圣的圣经恭奉礼、虔诚的对谈式祈祷、真诚的课程分享、认真的聆听大组讲解……,还有兄弟姊妹赞许肯定的目光、催化员鼓励的眼神、讲员耐心的讲解,无不见证了大家在天主圣言的滋润下,慢慢的成长、变化。

课程回顾及召集人作课程报告

    第一次参加小磐石课程的毛永米姊妹感慨的说:“从以前都不怎么翻圣经,到今天我学会了打开圣经,知道了他和我的生命息息相关,我非常感恩天主,通过小磐石的学习,我认识到了圣经的价值,也找到了我信仰的价值,我期待着下一次的课程!”

    田莉姊妹说道:“通过学习我不再抱怨,尤其是和妈妈的关系,我认识到了天主对我的爱,也学会了感恩妈妈。”赵素梅姊妹了激动的说:“这次《保禄狱函》的学习,让我理解了‘信望爱’三德的重要,以前一直没有感受,我自己也做得不好,通过学习,我看到了自己的骄傲,现在我真正找到了天主。”

分享学习体会

    今年复活节才领洗的王思琪小妹妹说:“以前我不相信爱,但认识天主后,我的生命发生了改变,是天父的爱让我冰冷的内心开始改变,被融化。在小磐石的学习中,我得到了哥哥姐姐们的帮助,他们的言语和行动,一步步带领我学会了祈祷、更新了认识。在今天父亲节结业特别有意义,我不仅感谢我的父亲,更感恩天父,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事,没有之一。”

    而正在慕道的田锦惠、王德凤两位姊妹,她们由衷的感谢大家对她们的帮助,尤其是唱经班的杜德军老师,在他的身上,她们看到了教友的奉献和牺牲,这深深地影响了她们,也促成了她们乐意为教会服务。田姊妹特别感动在《厄弗所人书》中“丈夫应该爱妻子,妻子应该服从丈夫”,说这是实现家庭和谐的重要因素,还有家长对子女的态度,不要“唠唠叨叨”,而要出于爱。自己照着做了,已经感觉到女儿的变化了。

颁发结业证书

    随后本堂赵立勇神父给大家说:“圣经是我们信仰的宝库,看到你们在圣经学习中的收获,我非常欣慰,对大家的坚持也很感动,希望你们在圣言学习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从自我改变开始,从身边的人做起,这才是我们学习圣言的目的,更好的生活出我们的信仰。”神父祝福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最后向大家颁发了课程的结业证书。

学员与神父合影

    小磐石圣经研读课程是天主教推动的平信徒读经的一门课程,在2013年11月贵阳北堂“感恩之家”圣经分享小组(“感恩之家”圣言工作坊前身)就由《宗徒大事录》开始了课程的学习,每周两个小时的读经聚会,个人研读+团体分享的读经方式使参与的学员有了“打开圣经,改变生命”的深切体会。目前在贵阳北堂在上下半年开设两次小磐石课程,目前除《保禄狱函》外已完成了《宗徒大事录》、《马尔谷福音》、《玫瑰经》课程。在课程之外的休渔期,延续每周的圣经分享。

    “希望北堂圣言工作坊在天主圣神的带领下,坚持圣经学习,推动圣言福传,与教友们一同徜徉在圣言的海洋中,激起生命爱的浪花。”本堂赵神父对圣言工作坊的未来寄予美好的期望。

本文标题:贵州:贵阳北堂小磐石《保禄狱函》圣经研读课程47人结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