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华盛顿总主教乌尔枢机:教会有权被公众倾听


2016-07-02 03:10:40

(梵蒂冈电台讯)华盛顿总主教乌尔(Donald W. Wuerl)枢机6月28日参加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组织的大会“公教思想和人类繁荣——文化和政治”。他在发言中表示,天主教关於伦理和社会正义的教导不仅有权被公众知晓,更有助於为众人建设一个更好的社会。
《天主教新闻社》(Catholic News Service)报导称,乌尔枢机强调:“我们应该藉助一些基本的人类真理,衡量和调整我们的判断和立法决定。但是,这不是强加僵化的道德原则,而只是承认是非对错和基本人性价值”。枢机继续说,今天,人们以剥离宗教背景的方式讨论某些关键议题,例如种族主义、贫困、歧视和堕胎,导致“社会分化”,“缺乏为共同利益的合作”。
为此,美国枢机呼吁政界人士在自己的声明中“降低说话的分贝,增加对彼此的尊重”,因为今天的“政治氛围越来越缺乏文明”。枢机特别勉励天主教徒政治人士不要只顾“各自党派的利益和意识形态”,而要坚守“福音精神和教会社会训导”,始终明了宗教和宗教原则能够促进“对公益的追求”,有利於“多元化”。
从这个观点看,“政策倘若缺乏稳固的道德和社会正义原则,就只会与权力、金钱、机会和私立有关”。实际上,良好的政策必定“以宗教为前提”,符合各项“非人类创造的道德要求”,可以带来“完善和公正的社会”和“有德行的公民”。道德原则“不应被看作威胁,而应被视为祝福”。
乌尔枢机还说,天主教会扞卫生命和宗教自由,美国主教反对奥巴马总统施行的医疗改革,因为这项法律强制要求医疗机构提供堕胎措施,违反天主教医疗工作者的良心自由。枢机补充道:“我们并不要求特殊待遇。这不是在保护少数人的特权,而是在行使我们为弱小弟兄姐妹服务的权利”。
在这里,枢机吁请众人进一步承认“人类生命的灵性幅度”,并勉励青年把天主教价值观带入“政治、医疗和企业的环境”,因为我们可以在一切事上“作出改变”。

本文标题:华盛顿总主教乌尔枢机:教会有权被公众倾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