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三天后再烦恼


2016-07-14 10:20:57 作者:李剑红 来源:《信德报》2016年6月9日,22期(总第680期)

    我曾经是个爱发愁的人,如果遇到烦心的事情,总是想来想去,没个十天半月只怕是过不去的。
    有一天,我的大学语文老师给我讲了一个《等待三天》的故事,她就这样教会了我化解烦恼。
    有一个周日的下午,她走进一座教堂,人们正在祈祷,她和大家一样,围住了那个守门的修女。
    “我每次来,都能看到你微笑着站在门口。你不觉得你的工作很单调、很乏味吗?”有人问。
    “不,一点也不,天主多么偏爱我,给了我一份如此轻松的活儿。”修女面带微笑,眼神很是清澈。
   “哦,那你对烦恼可真看得开。”刚才那个人赞叹着。
    “其实没有谁能对烦恼看得开,除非你根本就不把它当成烦恼,我就是这样。”修女依然挂着纯洁干净的微笑。
    她的回答顿时引起了人们的一阵称赞,的确,她说得很棒!
    “那么,”又有人问道,“你是怎么不把烦恼看成是烦恼的呢?”
    “这很好办啊。你看,星期五是我们仁慈的主耶酥的受难日,那可是全世界最糟糕的一天,但是三天后就是人人欢舞的复活节了。所以,每当遇到麻烦,我都会告诉自己:等待三天,三天后再烦恼。可是我发现,三天之后,那些烦恼就会自己跑掉了。”修女说道。
    “等待三天!”人们纷纷重复着这句简短却蕴含哲理的话。的确,有了它,我们便能把烦恼和痛苦抛下,全力去收获快乐了。
    是的,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烦恼,与其愁眉不展地过日子,不如等待三天,也许三天以后,烦恼就自动消失了。给自己的烦恼划个下限,过了期限,烦恼就通通都作废了。在这个世界上,一切的烦恼都是暂时的,总有一天你会快乐起来的。所以,遇到烦恼,等待三天,三天后再烦恼。然而,等三天之后,快乐就来临了。

本文标题:三天后再烦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