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痛苦中美丽的奉献


2016-07-28 14:42:44 作者:姜晓满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6年6月30日,25期(总第683期)

    如今,王俊已是河北神学院的一位修士,通过多次与他谈话,我深深地了解到天主对他召叫的奇妙以及他追求圣召的曲折经历,并为他圣召经历的种种考验和磨炼而惊讶、钦佩及感恩天主。      
    王俊出生在一个老教友家庭,祖辈都是热心教友,他父母这一代正好经历了文革,信仰断了层。在他三岁时爷爷便去世,家里请教友为爷爷念经,小小的王俊却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念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诵。按老教友的说法,这是天主在召叫他。从那时起,他就有了跟随耶稣的信念。随后,王俊接受了洗礼,每天放学后总是坐在自家的田地里念天主经和圣母经来光荣天主。过路的教友都非常感动,“这小孩真是天主所要的啊!”
    王俊初中毕业后,去了无锡打工,不管多忙多累,每天晚上都要念3遍天主经和圣母经奉献给圣母。2004年7月26日,他领受坚振圣事,当天晚上耶稣在梦中召叫他走圣召之路。从那时起,他就每天祈祷说:“天主啊!如果你愿意,我愿跟随你,请为我解决圣召路上的一切阻挡。”接着,王俊就向父母说了自己要修道的想法。然而,他不但遭到了父母的反对,而且还受到父母的责骂,说他没良心,不管父母的生活。可是王俊并没有灰心,只是不断地祈祷,坚信天主一定会为他安排一切。
    2007年8月17日,王俊再次感受到天主的召叫,又一次向父母提及修道,可这次不论父母如何痛哭挽留,他都坚定地表示一定要跟随主耶稣。这样,他就带着心灵的痛苦来到了修院。
    没有父母祝福的圣召,注定是艰辛的,但是王俊却把这份痛苦奉献给了圣母。从王俊进修院至今,每年都有一个大大的考验在等待着他:学习的压力、人际关系的紧张、被迫相亲的痛苦、爷爷奶奶去世的凄凉、父亲的受伤、父母的责骂甚至是断绝母子关系的威胁、身体的疾病、失眠的考验,还有那生命的黑夜带来的灵性孤独……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动不已,但是他始终把痛苦和圣召奉献给他挚爱的圣母妈妈。他每天都邀请圣母陪伴他诵念玫瑰经。王修士说:“如果没有圣母的呵护和帮助,说不定我早就离开了修院。”
    对王修士来说,最大的一次挑战是在2013年,他来到河北修院学习,由于水土不服回到老家无锡休养了一年。在此期间,他的妹夫得了类似白血病的疾病,为了治病连新买的房子也卖了,还欠了很多钱,母亲要他多为家想想,并让他负起家庭的重担。因此他的母亲不让他再回修院,如果再回修院就跟他断绝母子关系。这些伤害使他在痛苦中颓废到了极点,失眠更加严重了,圣召也亮起了红灯。面对这样的危机,他恳求天主亲自告诉他答案,是坚持还是放弃。当他去上海唐墓桥教堂朝圣时,耶稣告诉他继续走圣召之路,但是他不会拿去考验和痛苦。而在这之后有两位神父也对他说出了同样的话,这让他再次确定天主对他的召叫。因为他感到天主要借着他传扬天国的福音,并因他使多人回头改过。就这样王修士在天主的亲自带领下再次返回了河北神学院。
    听完王修士的圣召分享我很受感动,说到伤心难过之处,我也为他流下了痛苦的眼泪。在此我们为王修士多多祈祷,求天主让他早日完成学业,并让他在奉献生活中活出真正的意义和价值。他的奉献精神和服务心火在这个时代是非常宝贵的,我们也愿他在痛苦和磨砺的考验下结出美丽的珍珠。

本文标题:痛苦中美丽的奉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