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最古老修院迈进第八十年


2016-08-22 09:39:44

描述修院的主保圣保禄生平的皮影戏

  数百位印尼教友八月十三日在日惹肯通汉,庆祝该国最古老的修院创立八十周年。

  圣保禄大修院由耶稣会伯多禄.威利肯斯(Petrus Willekens)主教于一九三六年八月十五日成立,培育出约六百位神父、十四位主教和两位枢机。

  雅加达荣休总主教儒利乌.达曼特马德(Julius Darmaatmaja)枢机在庆典中表示,修院成立的使命,是建立植根于印尼文化的教会。

  这位耶稣会士说:「威利肯斯主教梦想的教会,是纯正印尼教会,而不是在印尼的教会。」

  枢机续说:「要实现这梦想,便需要本地神父。这正是他创立这所修院的原因。」

  达曼特马德枢机还告诉修生和神父们,要有勇气抛开所有世俗的安逸。

  他说,身为神父,要勇于向享乐主义说:「够了」,并度简朴的生活。

  修院院长若瑟.克拉斯坦托(Joseph Kristanto)神父说,修院也教育了数千位包括前修生及前神父在内的信徒,他们许多在社会上成为了好的领袖。

  根据克拉斯坦托神父,这八十年来,修院曾经搬迁到八个不同地点。

  它创立于爪哇岛的天主教发源地文池兰,经历多次搬迁后,在一九六八年一月来到今天日惹肯通汉这地方。

  起初,属三宝垄总教区的圣保禄修院,旨在为爪哇和苏门答腊的十三个教区培育神父。克拉斯坦托神父说:「现在只有四个教区送修生进圣保禄」,包括三宝垄、雅加达、棉兰总教区和普禾加多教区。

  他说,修院也培育其他修会的会士。

  在庆典上,木偶表演者汉迪.塞蒂扬托(Handi Setyanto)神父表演了一场皮影戏,描述修院的主保圣保禄的生平。

他说:「我希望在圣保禄修院学习的修生,将如圣保禄般,满怀热情传扬福音。」

本文标题:印尼最古老修院迈进第八十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