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西堂第33期慕道班42位慕道学员领洗加入教会


2016-09-12 10:55:59 作者:邱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九月的北京,秋高气爽。九月的北京西堂,硕果累累!藉着天主圣神的光照和启迪,在经过了半年多的教会知识和要理学习之后,在神父、老师和陪伴员的辛勤努力和个人坚持之后,今天,北京西直门教堂隆重庆祝新生命的诞生。本次受洗人数共42人,他们即将迎来生命中崭新的一天。

    下午14时许,弥撒准时开始。候洗者、家人、朋友、陪伴员、服务员和教友们济济一堂,一同亲历、见证这伟大而又神圣的时刻。

    为了迎接这一天,神父们不辞辛苦地精心准备课件,深入浅出讲解,为了迎接这一天,班主任老师周密安排各项服务,组织朝圣,让大家更扎实、更深入地认识教会,认识信仰。为了迎接这一天,陪伴员们耐心的倾听和陪伴,鼓励学员们开口分享,敞开心扉。为了迎接这一天,服务人员每次都把点心和热水提前准备到位,热情服务好每个学员,让学员有“家”的感觉。为了迎接这一天,候洗者自己也做出了很多的牺牲,时间上的,工作上的。因着大家的坚持和努力,才有了这样美好和值得纪念的一天!才有了这丰收和喜乐!

    弥撒在欢快的进堂咏中开始,神父在讲道中说道:我们能够选择这份信仰,不是我们个人努力的结果,不是自己的智慧和聪明。耶稣说:“不是你们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了你们;并派遣你们去结果实,去结长存的果实。”(若15:16)。世界上有很多人还不认识耶稣,没听过耶稣,那我们能够被耶稣召叫是一份极大的恩赐。神父问到:耶稣为你来说是谁?你为什么要信耶稣,是谁让你来的?通过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提示在座的诸位,不管今天领受洗礼的还是教友,都应该明白:信仰不是糊里糊涂的,要有清晰的答案。神父勉励候洗者:不要做挂名的基督徒,而是要尽基督徒的本份,在教会内成长,在团体当中建设自己。每位基督徒要有归属,建设自己的堂区,爱护自己的堂区,服务自己的堂区,在自己的堂区内接受再成长、再慕道,让信仰扎根。

    神父强调:不论是注水礼还是浸水礼,重要的是基督徒的身份,你不再是从前的你,你是天主的儿女,要过一种圣善的生活。受洗后就印上了十字架的烙印,这是信仰的选择。天主选择了我们,我们要回应天主的召叫。要有祈祷的生活,有爱心,有包容,有希望,有怜悯,把信仰生活出来,这才是基督徒。

    本次参加浸水礼的人数较多,这也是西堂独有的受洗方式。大家一一排队领受洗礼,虽然衣服湿了,头发湿了,但是真很幸福。他们在代父母的帮助下身穿圣洁的白衣,手中接过代父母由复活蜡上点燃的蜡烛。坚振圣事更加坚定了他们的信仰,表明他们愿意接受圣神的引领和助佑。

    当神父正式宣告受洗的42名弟兄姊妹成为基督徒时,整个教堂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新教友们第一次登台读祷词,第一次做奉献饼酒,走向主的祭台,烛光映衬着他们幸福的笑容。第一次恭领主的体血,欢欢喜喜迎接耶稣到自己的生命中来,与主合为一体。

    弥撒结束后,新教友与神父,与他们的陪伴员和家人一一合影留念,人们沉浸在幸福的喜悦当中……

    主日弥撒中,新领洗的教友们又领取了堂区颁发的领洗证,这是他们成为基督徒的有形标记。祝福他们即将开启生命新的篇章,脱去旧我,穿上新我,成为不可见的天主可见的面容,活出基督精神。

本文标题:北京:西堂第33期慕道班42位慕道学员领洗加入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