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阿根廷主教:加强分辨的培育,提倡牧灵爱德


2016-09-14 03:26:00

(梵蒂冈电台讯)阿根廷主教为了更好地落实世界主教会议後宗座劝谕《爱的喜乐》(Amoris Laetitia),特别编撰了一份指导文件“实施《爱的喜乐》第八章基本标准》,具体阐述如何帮助离婚或离婚再婚基督徒重新融入教会团体。教宗方济各对阿根廷主教的这一举措表示肯定,向他们致函表示:爱德促使我们“走出去,会晤遥远的弟兄姐妹;在遇到他们时,展开一段接纳、陪伴、分辨、融入教会团体的行程”。
《罗马观察报》9月13日刊登了教宗的信函。在信函中,教宗首先对阿根廷主教的文件表示赞赏,称它圆满表达了《爱的喜乐》劝谕第八章中有关“陪伴、分辨及融合人性脆弱”的意义。教宗坚信,主教们的这份文件将大力促进他们的“牧灵爱德”。
教宗然後谈到“主教关怀其司铎,司铎关怀其主教”的必要性,赞许阿根廷主教的文件是“陪伴司铎的真正榜样”。教宗写道:“司铎是主教近人中的近人。对於我们主教而言,爱近人如己的诫命应该从我们的司铎开始”。当然,牧灵爱德,即持续不断寻找遥远弟兄姐妹的牧灵工作,十分辛苦。这是“人对人”的牧灵工作,而不仅仅是“有计划、有组织或在法律层面的调解。”
关於“接纳、陪伴、分辨和融入”这四项“牧灵态度”,教宗认为分辨最为欠缺。教宗说:“我认为,在我们的修院和司铎团中迫切需要加强个人与团体分辨的培育”。最後,教宗强调《爱的喜乐》劝谕是“在两届世界主教会议和教宗的中介下,整个教会祈祷与工作的果实”。因此,我们应当有系统地向信友讲授这篇劝谕,它“必将促进家庭的成长、稳固和圣化”。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阿根廷主教:加强分辨的培育,提倡牧灵爱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