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让我们完成和平使者西蒙·佩雷斯的遗志,人人得享和平


2016-09-29 05:31:41

(梵蒂冈电台讯)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Shimon Peres)9月27日晚去世。教宗闻讯後“深感悲痛”,隔天28日他致电现任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Reuven Rivlin),向全体以色列人民表达“哀悼之情”。教宗深情地忆起他与佩雷斯在梵蒂冈共处的时刻,高度赞赏他为促进和平所做的不懈努力。
教宗祝愿众人对西蒙·佩雷斯的缅怀能激励他们“以越来越大的紧迫感为和平效劳,促进民族之间的和解。如此一来,在人类努力迈向持久和平的同时,他的遗志将真正实现,他呕心沥血推动的公益将找到新的表达方式”。
教宗最後写道:“我保证为所有处在悲痛中的人祈祷,尤其是佩雷斯的家庭,并呼求天主降福以色列,赐予她安慰与力量。”
以色列最後一位开国元勳西蒙·佩雷斯因中风而住院治疗两周後,於9月27日晚去世,享年93岁。他的葬礼将於9月30日举行,葬於耶路撒冷赫茨尔山(Har Herzl)国家公墓。
佩雷斯是个爱好和平的人,自1948年以色列建国以来始终是政坛的主角,先後担任部长、总理以及总统,属於以色列工党。从1997年起,这只雄鹰渐渐变成了和平之鸽。
佩雷斯生於波兰,青年时代移民巴勒斯坦,在一次搭便车时偶遇以色列首任总理本-古里安(David Ben Gurion),之後进入政坛。他性格坚强,虽然经历数次选举失败,但每次都能从失败中站起来。他最重要的贡献在於《奥斯陆协议》,并因此於1994年跟伊扎克·拉宾(Yitzhak Rabin)和亚西尔·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一起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最初,他拒绝与敌视以色列的阿拉伯国家妥协,下令在约旦河西岸以色列占领的地区开辟最初的犹太人殖民区,後来明白了正确的目标应该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为两个国家,友好相处,相互合作。2014年结束总统任职後,他继续通过他的佩雷斯和平中心推动对话。他与内塔尼亚胡政见向左,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作为修和使者的名望也越来越高。
佩雷斯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应教宗方济各邀请,於2014年在梵蒂冈为和平祈祷的举动令人难忘。那时他曾说:“两个民族——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仍然热切渴望着和平。母亲痛哭子女的泪水仍然铭刻在我们心上。我们应该结束哀号、暴力和冲突。我们都需要和平。人人平等的和平。”
佩雷斯也曾与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和圣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会晤。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让我们完成和平使者西蒙·佩雷斯的遗志,人人得享和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