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九江天主圣三堂开展寻找老教友活动


2016-10-17 10:54:56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自2015年12月8日慈悲禧年开始,江西教区李稣光主教在开启教区朝圣地慈悲之门讲道时,常常引用《圣经》里“亡羊”的比喻,劝勉神父,教友要走出去,寻找已领洗,迷失,失散的教友,把慈悲天主的爱重新带给他们,回归天主的教会。

    九江天主圣三堂积极响应开展寻找“迷失的羊”活动,本堂庞瑞神父发动教友参与活动,得到董丽华主任的大力支持。慈悲禧年将在2016年11月20日基督君王节结束,在神父、教友共同的努力下,已寻回部分老教友,最值得一提的是热心教友唐秋林,寻找到了86岁的老年教友。

    10月16日常年期第二十九个主日,弥撒结束后,本堂庞瑞神父与教友唐秋林、黄金花、夏玛利亚,前往市区长虹家园唐秋林阿姨住的地方。唐阿姨得知教会开展寻找老教友活动后,在生活中特别留意身边是否有失散的教友,有一次在小区里大家在一起聊天,其中有一位老人说:“我想我的父亲,想去他那里,”,唐阿姨听到此话心想,你都80多岁了,你父亲还在世,也不好问老人。慢慢地与老人熟悉后,唐阿姨就问她:“你父亲在哪里?”老人回答说:“我的父亲就是天主,”经过聊天唐阿姨知道了老人也是教友,于是向神父,主任汇报了老人的情况。夏玛利亚对她说:“你积蓄了天堂的门票,”她回答:“我相信天主,因病痛时我跪在地上求天主,是天主救了我,所以希望更多的人得到天主的恩宠,我只是做了该做的。”

    在热心人的帮助下,神长教友敲响了老人的家门,得知是天主教的人来看她,老人家好开心,连忙让我们坐下,黄大姐告诉老人,九江本堂神父来看她,老人家连声说:谢谢神父,没想到神父会来,真没想到,感谢天主!与老人家交流的过程中,大家才知道:她叫罗时洁,圣名玛利亚,1929年出生,今年86岁,就读于天主教会创办的庐山利德学校,在婴孩堂长大,是教会养育她到14岁,14岁以后到了养父母家里,在她的影响下,养父母也领洗入教(圣名分别是:若翰,亚纳),当时是国外的罗神父在庐山教堂,老人家身体健朗,声音洪亮,还记得天主经,天主十诫等常用经文。她说:“人老了,本会傻,是天主给了我这么好的记性,让我还能记得经文,”老人家很想去教堂,来九江时,曾去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儿女不住在一起,她怕迷路回不了家。她说:“我要去教堂办神工(告解圣事),”唐阿姨答应她等教堂维修好后带她一起去教堂。庞神父说:“老人家您放心,下次我来给你送圣体,办神工,你在家多祈祷,我们能找回你,也是因你的信德,天主的恩宠,”神父还嘱咐唐阿姨把圣像,《圣经》给老人家带来。罗婆婆好开心,还问要多少钱?神父回答她:不要钱。

    离开之前,庞神父把自己的电话,姓名留给罗婆婆,告诉她,有事就打电话他,还给罗婆婆送上慰问金。罗婆婆说:钱不要,你们来看我,已很开心,做梦都没想到,还能回到天主教,神父说:这是教会给的,是天主给的,罗婆婆说:天主真是我的好父亲。我们起身离开,走到门口,正好有邻居经过,她问罗婆婆,你家来客人啦,婆婆开心的回答:“是天主教的神父,教友来看我。”

    九江天主圣三堂神父,教友又一次用言行彰显了天主的光荣!

本文标题:江西:九江天主圣三堂开展寻找老教友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