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钟情


2016-11-01 10:01:46 作者:孙利宁 来源:《信德报》2016年10月20日,38期(总第696期)

    1998年,作为修女的我正在陕西神哲学院学习。对于知识匮乏的我,这无疑是最好的契机。如果在神哲学院里对学习的渴求用“贪婪”形容,那我在阅览室内对“信德”的喜爱当要用“钟情”来比喻。虽然这里有《中国青年报》、《文汇报》、《三秦都市报》等近20种报纸和杂志,但教会的唯有“信德”。与社会报刊相比,教会的“信德”为我们弥足珍贵。

    此后,我又在陕师大进修。毕业后被修会安排到幼儿园服务,以后又被派到塬上的一个诊疗所,在坐诊的桌上摆放好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计、处方本、医疗手册后,我又特意将“信德”也放在上面。为患者打针取药后,若有闲暇,我便给不识字的人读“信德”,给教外人讲报上的内容。一位因爱美而擦了不当的护肤品后起了过敏症状的花季女孩来这里治疗,敷上药后,我安慰着她,和她谈心给她读报,多次交往之后送给她两本我为“信德”投稿所得的书:《赞美的力量》和《深度人生》。因着天主的圣意,有一天她跑来说:“修女姑姑,我要进修院修道”。在天主的恩宠中,能收获一个修女圣召,我深知这有“信德”和信德书籍的一份功劳。
    离开诊所,我又回到自己的幼儿教育专业已十多个年头。“信德”不离我左右。即使已经落下职业病,咽炎久使我如鲠在喉,声音变粗,颈椎僵硬,但每读“信德”上的见证事迹总使我疲惫的身体重获力量。
    通过“信德”和圣书,我感动于圣五伤方济各对贫穷简单生活的热爱,圣女大德肋撒在灵修方面高深的造诣,圣女小德肋撒童心未泯般对天主的真情和印度德肋撒姆姆对临终者的关怀使我对留守儿童的教育有了更多的关爱,对于接送孩子的空巢老人有了更多的关注。对他们不再只是嘘寒问暖,家访时有了更多的关心和行动。是的,这些都是常读“信德”和圣书得到的动力,让我曾经放弃教书的心沉寂下来,现今对幼儿百倍付出的爱护是对天主的爱和信德不断成长以及奉献生活继续提升的最好诠释。而我只想对你说:信德书报,有你真好!

本文标题:钟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