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俞正声会见出席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的代表


2016-12-30 11:24:20 来源:综合新华网、央广网、国宗局网等

   

俞正声主席在接见、合影后发表重要讲话 (视频截图)

 

12月29日,俞正声主席看望出席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的代表。(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9日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并与出席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的代表合影留念。

    俞正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广大信教群众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中国天主教第八次代表会议召开六年以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广大神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发挥出天主教界和信教群众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中国天主教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做出了突出贡献。

    俞正声指出,当前,宗教工作正处于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今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

    更多见:新华网或国家宗教局网:俞正声会见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代表)

 

 

王作安局长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公开谈及中梵问题

    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27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天主教界代表人士参加会议。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代表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发表重要讲话。央视网(“CCTV13新闻直播间”)播放了开幕式。(参考国家宗教局网)

王作安局长在开幕上发表重要讲话

     另据报道,王作安局长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开幕上曾公开谈及中梵问题。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崔清新)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27日表示,中国愿意在相关原则基础上与梵蒂冈进行建设性对话,缩小分歧,扩大共识,推动关系改善
   王作安说,中梵关系一直以来是广大神长教友普遍关心的问题。中国政府对改善中梵关系的立场始终是明确的、一贯的,希望梵蒂冈采取更加灵活务实的态度,用实际行动为改善关系创造有利条件。
   王作安是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上作出上述表态的。在对中国天主教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以来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后,王作安对中国天主教会今后5年的工作提出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中国化方向、发挥爱国组织作用、不断壮大爱国力量、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等几点希望。

(参考:环球网,原题目:中国天主教全代会上,国家宗教局长回应中梵关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谈全国代表会议及与梵方的关系

    12月26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问:中国天主教全国代表大会将在本周举行。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请问中方如何评价与梵蒂冈的关系?

  答:据了解,12月27日至29日中国天主教将召开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相信这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天主教适应和融入中国文化与社会,推进天主教在中国牧灵福传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关于中梵关系,近期我们已多次回答了记者的问题,表明了立场。我们对改善中梵关系始终抱有诚意,也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我们愿与梵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推动双方建设性对话和关系改善进程不断取得新进展。

 

 

梵蒂冈(圣座)新闻发言人发表公开声明

     与此同时,12月20日,圣座新闻发布中心主任格里格·伯克曾发表公开声明,明确表示,圣座不禁止、不抵制即将召开的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圣座坚信全体中国天主教信友都在忐忑不安地期待着积极迹象,从而帮助他们对政府和圣座对话保持信心、期盼一个合一与和谐的未来”。

    无论王作安局长在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开幕上讲话中谈及的对梵政策,还是梵方的公开声明及中方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中涉及中梵问题的内容,均可以被视为是双方友好互动的表现,以及持续对话、协商、谈判的最新结果。

 

 

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胜利闭幕

     (据国宗局网报道:)12月29日,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系统总结了中国天主教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了今后5年的主要工作。

     ……


国家宗教局陈宗荣副局长在闭幕上讲话

大会现场

全文参考 国家宗教局网: 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胜利闭幕

 

本文标题:北京:俞正声会见出席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的代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