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祝贺《罗马观察报》在阿根廷发行:你们就能直接了解教宗的服务


2016-12-31 04:23:00

(梵蒂冈电台讯)《罗马观察报》12月30日首次在阿根廷发行,教宗方济各在授权证书上表示:“我以喜乐的心情祝贺《罗马观察报》在阿根廷发行。透过这份圣座的日报,你们就能直接了解教宗的服务。”教宗降福所有“为这项服事天主国度的计划而出力的人员”,要求“读者不要忘记”为他祈祷。

本台藉此机会请《罗马观察报》社长若望·维安(Giovanni Maria Vian)对教宗方济各2016年,尤其是慈悲禧年作一个评估。
维安表示:“真正的评估只能在各自的心中作,但从外表上我们在罗马和整个世界似乎都看到了一种内心的觉醒。这觉醒甚至带领在天主教会有形疆界以外的男人和女人反思自己生命的意义。这肯定是一项积极的评估。”
“教宗再三强调慈悲是福音的核心;他在慈悲禧年结束牧函中正式提出把为堕胎者施行罪赦的权柄扩大到每位听告解的司铎。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教宗方济各实际上陪伴教会的步伐。换句话说,这项权力其实已经广泛地授予了听告解的司铎,现在教宗又使之更容易落实。可以说:‘没那麽官僚化’。”
教宗方济各在2016年期间再次重申他关於一个走出去的教会的观点。《罗马观察报》社长维安对此表示:“教会的特质在於传教:教会要传教,要走出自己,以此来见证和宣讲福音。教宗方济各以半个多世纪以来各位教宗的惯常作法来阐明这个思想,他在意大利境外和境内访问,向信友们开放每日的弥撒,如同他的几位前任那样;他就这样持续不断地与众人相会。”
“教宗方济各今年过了80岁生日,他的教宗牧职即将完成第4个年头并开始第5年,若极为简略地概述这刚刚结束的一年,可以说,今年是教宗的传教年!这位教宗正推动教会出去传教:这也是他的《爱的喜乐》宗座劝谕的含义。这份文件强烈吸引着教会内外的注意力。”

本文标题:教宗祝贺《罗马观察报》在阿根廷发行:你们就能直接了解教宗的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