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主教团委员会和欧洲基督教协会:基督徒合一祈祷周联合讯息


2017-01-19 03:24:50

(梵蒂冈电台讯)欧洲主教团委员会主席巴尼亚斯科(Angelo Bagnasco)枢机和欧洲基督教协会主席希尔(Christopher Hill)圣公会主教在基督徒合一祈祷周开始之际,联合发表一份讯息,强调“欧洲和周边国家都蒙召去应对越来越接近我们的多重危机”。
这份讯息写道:“战争和冲突、政治不确定、移民和生态挑战,以及物质和精神匮乏都触及欧洲和欧洲以外的每个人的生命。然而,这些危机也带来希望。透过守护受造界、关注贫困者和维护天主子民的尊严,我们能一起见证基督促进修和的爱。我们可以藉着对话加深对彼此的了解,透过见证和共同行动去建设桥梁,在祈祷中学习认识圣神的作为。我们需要走的道路似乎并不总是明朗或容易,但我们心中始终保持着真理,耶稣的爱藉此催迫我们。”
巴尼亚斯科枢机和希尔主教在讯息中还提到“欧洲基督信仰历史中有过痛苦的分裂时期,互相谴责,甚至暴行。在某些教会准备庆祝宗教改革500周年之际,我们再次想起艰难的过去”。他们接着说:“我们要记住这些事件,面对我们的历史,这是我们努力治癒创伤、战胜冷漠的一次宝贵时机。我们要转向基督,让祂引领我们完成这项工作;祂使所有人民和受造界与天主和好。我们要为所领受的恩典谦卑地感恩,透过自己的言行举止为修和工作”。
欧洲教会以感激之情看待走到今天的对话历史,“同时也为在学习合作和学习培养重要神学对话中的成长而庆祝。欧洲主教团委员会和欧洲基督教协会45年来,透过联合委员会关於共同关注的不同课题进行合作,也分担和分享那把我们联合在一起的世间痛苦和喜乐。我们对罗姆人的关怀,我们为生态正义和在基督奥体内为基督徒合一祈祷所作的努力,都在进一步巩固这一关系”。

本文标题:欧洲主教团委员会和欧洲基督教协会:基督徒合一祈祷周联合讯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