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徒步参与“慈悲特殊禧年”闭幕礼


2017-01-23 11:19:14 作者:洪江勤 来源:《信德报》2016年12月15日,45期(总第703期)

    2016年11月20日,石码堂区倡议教友徒步前往岭东堂区朝圣,参与“慈悲特殊禧年”闭幕礼,全程约12公里,预计用时2小时。
    徒步朝圣,大部分教友未曾经历,初期报名人数寥寥。我也是带着很想参与又担心完不成路程的心情,一直在观望。女儿平时住校,也少走那么远的路,有天晚上她打电话回家,她爸试探地问她:“堂区组织徒步朝圣,要不你和你妈一起去参加?”没想到女儿很爽快就答应了:“好,可以啊。”想到平时我俩都较少锻炼,我反而有些担心。
    女儿回到家后,我不断提醒她:“很远哦,12公里呢。”女儿反而劝我:“你不要把12公里想得很远,要是我们走累了,念几遍天主经、圣母经,不就很快到了。”闻言,我倍感轻松,信心满满,心底当是感恩天主给了女儿这么大的信德。在堂区的信仰群里,兄姐们相互鼓动邀约,最后报名人数为20人。
    朝圣之日,深秋的街头带着丝丝冷气,天尚未亮,可教友们悉数准时集合,在本堂赵神父的带领下,队伍带着雀跃、新鲜、喜悦之情踏上了徒步朝圣之旅。沿途,教友们相互鼓励、加油,顺利按预定时间准时到达圣地,全程参加了“慈悲特殊禧年”闭幕礼。
    感谢天主,感谢大圣若瑟的转求,让本堂教友们能在“慈悲特殊禧年”临近尾声之时,完美完成了这么一趟历练身心、融合教友情谊的徒步朝圣之旅。

本文标题:徒步参与“慈悲特殊禧年”闭幕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