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国天主教会将於2019年庆祝宗座代牧区成立350周年


2017-02-01 03:56:28

(梵蒂冈电台讯)泰国天主教会将於2019年庆祝宗座代牧区成立350周年,该国首个当地天主教机构於1669年7月4日成立。
鉴於这项重要的纪念活动,泰国主教团主席戈威瓦尼(Francis Xavier Kriengsak Kovithavanij)枢机1月8日发表了一份牧函,并宣布展开一个特殊的为期三年的准备工作来坚固这小小的泰国天主教团体的信德。据《亚洲新闻》报道,三年的准备工作旨在鼓励信徒参与当地教会生活,巩固教会基层团体,在各堂区充分体现“爱的文化”和做“福传的工具”。
泰国教会可追溯到1567年,那时有两名葡萄牙籍道明会士来到暹罗。因此,2017年也纪念首批外方传教士抵达泰国450周年,他们为该国福传事业奠定了基础。继道明会传教士後,方济各和耶稣会的传教士也来此传教。17世传信部成立後,在巴黎外方传教会士巴鲁主教的倡议下,泰国成立了宗座代牧区。
今天,泰国天主教徒仍是少数群体。在佛教徒占多数的国家,天主教徒仅占总人口的0.53%,但他们积极活跃於社会和教育领域。

本文标题:泰国天主教会将於2019年庆祝宗座代牧区成立350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