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吁请为会士们祈祷,愿他们在世上见证基督的爱


2017-02-02 03:41:15

(梵蒂冈电台讯)天主教会将於2月2日圣母献耶稣於圣殿日庆祝世界奉献生活日。教宗方济各将於当天17点30分在圣伯多禄大殿与男女会士们举行弥撒。今年的奉献生活日具有特殊意义,因为下届世界主教会议选择以青年和圣召分辨为主题。
教宗方济各在2月1日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谈到这个重要的日子,对在场的信友说道:“我建议你们为度修会生活和默观生活的司铎、修女、会士们祈祷。愿他们奉献於上主的生命和他们超凡的服务能结出丰硕的果实,促进信徒们的益处和教会的福传使命。”
近日教宗在接见圣座修会部全体会议的与会者时,提及奉献生活中的“出血”现象。最近两年共有4600位会士、修女放弃了修道生活。为此,教宗勉励信众为“那些蒙召以福音劝谕为誓言的人”祈祷,“愿他们的生活见证在世上散发基督的爱和福音的恩宠”。
在公开接见中,教宗还问候了意大利杰拉教区慈悲灵修中心的成员。他们在皮亚扎-阿尔梅里纳主教罗萨里奥·吉萨纳(Rosario Gisana)的带领下把“慈悲圣母像”从西西里带到罗马。这幅圣母像将在圣伯多禄大殿教宗主持奉献生活日弥撒时展示。
慈悲灵修中心为穷人开设了一间爱德食堂和一个宿舍。“慈悲圣母像”正是穷人们献给教会的礼物。圣像中的圣母怀抱耶稣,即天父的慈悲,手里拿着象徵服务近人的围裙。圣母像之前一直恭奉於杰拉市中心的圣奥斯定堂主祭台上。
慈悲灵修中心主任天主的帕斯夸利诺(Pasqualino di Dio)神父表示,“圣母再一次成为我们城市的安慰与可靠希望的泉源。虽然我们有诸多气馁的原因,但我们不愿丧失信心和希望,我们可爱的城市必将复兴。在这个依靠天主护佑而存在的小家庭内,我们总能体会到杰拉的市民懂得慷慨待人,懂得手拉手帮助弱小者”。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吁请为会士们祈祷,愿他们在世上见证基督的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