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们的圣诞节


2017-02-06 10:02:31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7年1月15日,3期(总第707期)

    “Slient Night, Holy Night. All is calm, all is bright. Holy infant so tender and mild, sleep in heavenly peace……”小时候用闽南话咿咿呀呀地唱着“至圣之夜”,满心激动,知道过节了,是最温暖最欢快的一个大节日。救世主耶稣是让人敬仰的,而平安夜孩子们看到他以婴儿之身躺在马槽,只觉得那是跟我们没有距离的邻家小孩。看得见,亲吻得到,还可以分到他送来的礼物,怎能不欢呼雀跃?
    小时候教堂里会立起高高的圣诞树,枝上挂满各式各样的礼物。孩子们围着它竭尽全力地蹦啊跳啊欢笑着,希望够到自己力所能及的最高位置,把圣诞礼物牢牢抓在手心。
    礼物很简单,无非就是一支铅笔一块橡皮,可是这份激动至今想起,仍在我胸口漫开浓浓的暖意。晚上躺在床上,我会盯着阳台的大门,想着等我睡着了,圣若瑟会拄着拐杖、踏着月光,悄悄进来祝福我,说我是小天使。不知道为什么是圣若瑟承担了这个角色。可能孩子的心里默认爸爸就该给孩子送礼物,而圣若瑟看望了小耶稣就会来顺便看看我。哈哈!孩子的心很单纯。小时候的信仰很片面,却无条件地笃定、信赖并充满喜悦。所以主说,孩子是最有福的,天国正是属于这样的人。
    随着福音的传播,越来越多市民也开始过圣诞节。商家也许只是利用了这个噱头,教外朋友可能也只是给了自己一个热闹庆祝的理由。无论如何,圣诞节作为一个最先被普通百姓认识并接受的教会节日,我们是值得欣慰的。现在的教会有了更充实的力量。各地的新老神父交流学习,大量青年加入了义工队伍。圣诞未至,教堂已经布置一新。迎接圣诞的九日敬礼,每天在“厦门天主教堂”公众平台都有温馨提醒。平安夜的弥撒和活动安排、安全事项也早早做了赏心悦目的微信推送。平安夜当晚教堂是对外开放的。大量的教友义工穿梭在人群中,忙碌地引导和维持秩序。送圣体的时候,神父们一个个谨慎地询问是不是教友,对于好奇而来的教外朋友耐心解释。教会安排了前夕弥撒、泰泽祈祷、联欢活动和子夜弥撒,还有暖心的祝愿卡。写好卡片,看着一份份祝福在枝头摇曳,相亲相爱的人们彼此偎依,静静地守候耶稣圣婴的诞生。
    现在的我已为人母。带着教堂的礼物,女儿如我小时候般快乐。下了站台,一个乞丐抱着孩子在寒风中呆坐。女儿走了过去,把刚领的一整包礼物放进了他们怀里。她有点羞涩地向我跑过来,说其实她也舍不得那些零食。我说,你克制了自己,且在神圣的日子分享了主基督的爱。女儿笑得满脸自豪。
    至圣之夜,见证了我们基督徒福传工作一年年的进步。在这平安温暖的时刻,教内教外人没有生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真挚地祈祷幸福的稳固和世界和平。基督精神的大爱在圣诞夜达到了共识共融。我们的圣诞节,年年的新希望!

本文标题:我们的圣诞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