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出租车上的福传


2017-02-22 11:24:54 作者:贾宽裕 来源:信德网

    罗瑟家住在市郊区,去西安南堂有一段距离,为了参与主日天下午5点的弥撒,他想提前到教堂在弥撒前自己单独与主会晤、祈祷,于是上了一辆出租车,并与司机聊了起来。
    我是商洛地区人,给老板开车,小时候老人教育,做人要诚实、忠厚、吃亏是福,人都不;利是害,人都爱。我把老人这些做人的格言牢记心中,活着不能做不道德的事。
    “你听说过天主教吗?”“听说过耶稣教”。“天主教信奉的是老天爷,我们叫天主,你说的耶稣教是公元15世纪前后,德国的一位神父马丁路德改革宗教,从天主教分裂出去的。信的是一个神,读的都是圣经,只是在教会的礼仪方面有些不同而已。”
    你知道礼拜天是怎样来的?为什么一周是七天?圣经一开始就讲创世纪,第一天天主造了昼与夜;第二天造了陆地和水;第三天造了植物和蔬菜;第四天造了太阳及星体;第五天造了水中的动物、生物、陆地上的各种飞鸟和昆虫;第六天天主照他的肖像造了人,让人来管理他创造的世界;第七天天主造物的工程已完成,天主降福了第七天,定为圣日,休息日,让人感谢上主。
    有人说,我的命运我掌握,细想这是多么不负责任荒唐的一句话,人类的死亡谁能改变和决定?你知道一生能活多大岁数,最后怎样离开这个世界,是病?车祸?地震…谁都无法推算出来,只有天主掌握着他们的命运。社会上流传这样一句真实确切的顺口溜“人的命,天注定,胡思乱想不顶用”。
    你知道人为什么会称为高等动物?天主按照他的肖像造了人,赋给了人一个灵魂,灵魂是一个神体,灵魂和肉体结合成了一个完整的人,有思想有智慧,能创造发明,能管理世界,其他动物就无法比拟。
    你知道公元的来历吗?公元是从耶稣降生那一年算起,全世界才有了统一的日期,各国都有自己的国历,可以和公元换算,这样全世界开会,互访访问,交流学习就有了统一行动,步调一致。
    说着说着,车子开到了五星街天主堂的大门前,司机的眼睛专注着教堂,嘴里念着三个字“天主堂”,并说好庄严好雄伟。罗瑟说:“师傅请打票。”他才转过头来,共22元,收21元,“为什么?”“你将这一元钱交给神,也是我的一点心意,从今天咱们俩的交谈中,我知道了很多,受益匪浅,以后我要用休息时间来了解和学习。”
    按照何师傅的心愿,罗瑟教友把一元钱放到了献仪箱里。
       传布福音很重要,
       见缝插针实在妙。
       人人都能认识主,
       世界和平人欢笑。

本文标题:出租车上的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