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经验”到天主


2017-02-28 10:30:55 作者:河北经贸大学 王翠翠 来源:信德网

    老人院是个几天不见就会让人很想念的地方,每周末我们附近的学生就会相约到老人院参与弥撒,感觉很温馨,这也是我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今天我分享的主题是“经验到天主”。

    这里的“经验”是个动词,我觉得是“经历”和“验证”的完美组合,为什么想分享这个话题?这个寒假,我参与了两次教会学习,而“经验”这个词在学习中被老师或神父提到过很多次,“你有没有经验到天主”这个问题也不时地撞击我的心灵。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此“经验”,现在,我愿意承认我“经验”到了天主。
    在圣体面前,我试图完全开放我的心灵,我问:耶稣,为什么你不让我“经验”到你,而把奇迹带给别人?我甚至在梦里都没有见过你的真实面目,但似乎有声音回答:你是让我出现在你面前吗?我立刻回应---不,你如果真的显现给我……这太吓人……而且……你曾说过,那没有看见而信了的人才是有福的。
    回顾过往,我愿意相信,你就在我的生命里、在这世界,我愿意因你而生活,愿意为你而大声宣扬。
    三四岁的时候,贪玩掉进水缸里,如今,头朝下,鼻孔不停冒泡的景象仍旧在脑海中如此鲜活。现在,我愿意相信,天主选择让我留在这世界,恰恰是因为这里存在我生活的使命,对,我在寻找。
    就二十岁的年龄来说,我并没有经历过多大的坎坷,而高考对于每个经历过它的人来说都影响深远,我也在其中。
    中考对我来说是一件美滋滋、喜悠悠的事,因为我考出了初中最好的成绩,于是,顺利进入我们市最好的高中,像所有人以为的那样我也以为之后能一帆风顺。事情远不是想象那般,身体的吃不消、心态的不适时调整,成绩的步步倒退……高考很不理想,一般般的二本,遥想高一同名次的同学,纷纷进入211、985名校,自己却像个妄图隐藏自己的丑小鸭……于是复读,实不相瞒,第二次高考前好多天夜里失眠,焦灼难耐……第二次高考,又因为心态和语文作文的审题重大失误,成绩没能如愿。其实,不愿意承认,挺失败的,第一次和第二次高考成绩一样……
    上了经贸,学了一个很冷门的专业——旅游管理,但搞笑的是,现在的我竟然比谁都乐观,当大部分的人都质疑这种专业的就业可能时,我会很开心的告诉他们——到时候,我带你们去梵蒂冈朝圣呦,毕竟我好像真的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点和自我优势,我的工作不用家人担心了……这种乐观,并非盲目自我安慰,而包含我对学习的积极性、对努力重要性的认识,是的,我仍旧看重努力,从不停留,像风一样倔强,而这其中更有对信仰的依赖。耶稣,已经被我悄悄带未来计划中去了,我感谢这些看起来并不美好的经历。
    生活已经不能缺少我主,半夜醒来,会画十字圣号,和舍友夜晚等车,总能用十字圣号很快引来期待的公交车。我见过至少三个附魔人,我知道,唯有耶稣能驱赶邪恶,而我们的生活中,天主和魔鬼的计划总是相撞,天主给了我们自由,我们的选择无比重要。
    不曾想到大学会有这样的教会团体,这是一个温暖的家,有着对我们每个人的期待与引领,作为学校团体的负责人,我一直相信,我们的工作一直有圣神的参与,一切都是那么顺利,我的搭档、我们的搭档成果……我觉得,这是一种召叫,我和天主的距离在拉近……
    能够发现我真的在进步,获得的肯定也越来越多,我愿意说,耶稣真的存在于我的生命里,在他爱里,我越来越自信,越来越热诚于生活,无人可倾诉的痛苦,我愿意交托于天主,那种释然与解脱来自于真实的天主,并非所谓的心理原因。
    也许,我的“经验”值不够高,我也一直期待“经验”变成“惊艳”的那一天,青年的信仰不应只停留在老一辈的唠叨中,而是真正的“经验”到。
    唯在主内,有喜悦和平安,愿生活中的每分每秒都有主耶稣参与,我随卑微,主却不弃。
    你“经验”到天主了吗?

本文标题:“经验”到天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