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如何克服福传中的障碍


2017-03-03 13:31:31 作者:焦玉海 来源:《信德报》2017年1月29日,5期(总第709期)

    我们想什么,天主全知晓;我们背后做什么,也只能蒙骗某些人,对天主却不起任何作用。然而,天主想什么,我们不知道,天主做事的方式和目的我们很多时候不明白;他要我们所做的事,往往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们要立即去做。对天主,我们就是要听命如瞽,理解的去执行,不理解的也要去听从,不要问为什么,在天主那里没有那么多“为什么”,只是天主愿意不愿意的问题。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凡是天主要我们做的,对我们有百利而无一害。

     在攸关生死存亡的决定性时刻,毅然把生的机会留给别人,自己却勇敢地迎接死亡。这才是天地间真正的大爱,是“义”的最高境界。泰坦尼克号上的贝雷斯神父、2015年长江救援行动中的潜水员官东、志愿军战士罗盛教……然而,真正彪炳千古,辉耀万代,永不退色的大爱、大义,当数耶稣十字架上的祭献!正是这种为众人甚至为仇人牺牲性命的大爱,吸引了反对他的人归依了基督,千千万万的人为他奉献终身。同样,舍己为人的大爱才是克服福传中障碍的最有效的途径。
    我们基督徒需要成为耶稣拯救人灵的勇兵,坚振圣事赋予了我们各种智慧和恩宠,给了我们福传的能力和责任,因此,我们也需要寻找机遇,抓住机会,拿起祈祷和宣讲的武器,争分夺秒为基督抢夺灵魂,让更多的人认识天主,走进教会。
    耶稣升天之后,立即派了一位天使来告诉我们他二次来临的方式:我现在怎样升天,还要怎样降来。让我们常常举目望天,期待着他的再度来临吧!然而,请不要忘记一个重要的问题:耶稣二次来临时,我们敢不敢抬头瞻仰他耀眼的威容呢?这取决于我们有没有为他尽心尽力地圣化自己,宣传福音,寻找亡羊。
    在福传中,克服有形的障碍需要人身体上有足够的力量,但克服无形的障碍就需要依靠、谦虚、服从和禁食。
    福传绝不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而是教会团体的行动。因此,谦虚、听命这两条任何时候都是必不可少的。
    个人的意见可以申诉,可以保留,但不可以强制别人采纳,更不可以搅乱团体或拉帮结派。当然,作为团体的负责人,更要深思熟虑,正确决策,谨慎出命。尤其注意收集各方信息,听取不同意见;而深度祈祷,辨别天主的旨意,是一个团体生存的基础。违反了天主的旨意,或者以自己的意思代替天主的圣意,福传就不容易见成效。
    作为受造物的人都是不成全的,因此具体到每一个人,不论何种身份地位、能力大小的、男人女人、富人穷人,一生总有失误的地方,总有挽救不回来的失误,所以总要或多或少留下一些遗憾。然而死而无憾的人生永远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死而无憾的人就是圣人!但是千万不要等到我们成了圣人再去宣讲福音,而我们是在宣讲中也逐渐成圣自己。
    福传往往靠的不是流利的宣讲口才,而是精神、信心、恒心、毅力、意志、希望和再坚持一下的努力。

本文标题:如何克服福传中的障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