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怀念宗座外方传教会觉法治神父


2017-03-03 16:47:18 作者:梁作禄神父 (P. Angelo Lazzarotto, PIME) 来源:信德网

    1957年,觉法治神父(P. Fernardo Galbiati PIME)和我被派遣到香港。之前,我没机会认识他,很荣幸我与他一起被派遣到香港做牧民服务。当时香港是英国殖民地,是西方到中国大陆的门口。

    觉法治神父在香港服务25年。后来被选为宗座外方传教会总会长,曾在香港的不同堂口服务,去过五个堂区,积累了丰富的牧民经验。本来觉神父可以一直在其中一个地方大有所为,但他没有刻意坚持留在同一个地方。因为他有如此牺牲奉献精神,所以当地主教把不同堂区交给他来负责。
    觉神父会讲流利的广东话,重视青年培育,也努力发展基督徒家庭。当时香港重视本地语言的礼仪。透过觉神父的努力,当年香港教会出版了第一个中文圣歌歌集,收集了普通话、广东话的宗教歌曲。
    觉神父明智有力地关心和爱护宗座外方传教会。这个我可以见证,我特别欣赏1970年他在我们传教会的大会中讲到要“与时俱进”。1971到1975年之间,他被委任带领“高举双手”的社会行动。
    觉神父有能力在每个活动里提高自己的文化培育。1970年,觉神父在意大利服务的同时也在罗马上智大学攻读了政治和经济学博士学位,这是难能可贵的。他在万民福音传播部的工作贡献也很重要及突出。他成功地编写了新的宗座传教工作章程。他将马纳神父的精神写了进去。
    从外面看来,觉神父性格火爆,但在每天的团体生活里他对人表现得很有耐心,乐意帮忙每一个人。可以说他是一个懂得争取文化经验的神父。

本文标题:怀念宗座外方传教会觉法治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